注册

武汉首次披露PM2.5污染来源 工地道路扬尘比重最高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首次披露PM2.5污染来源 工地和道路扬尘比重最高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市政府作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首次披露了我市PM2.5的污染来源,其中25%左右来自工地和道

原标题:武汉首次披露PM2.5污染来源 工地和道路扬尘比重最高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市政府作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首次披露了我市PM2.5的污染来源,其中25%左右来自工地和道路扬尘。

目前,我市大气主要污染物依然是PM2.5,其次是PM10。据研究,PM2.5的污染来源中,除工地和道路扬尘外,有24%左右来自工业生产,20%左右来自汽车排放,16%左右来自煤炭燃烧,其他污染来源来自不确定源、区域相互影响以及二次污染物等方面。

我市空气污染问题已由燃煤型污染,转变为燃煤-机动车-工业排放多类型污染、高负荷共存的大气污染类型。我市将全面落实压煤、治企、控车、降尘等措施,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强化机动车环保管理,严格加强建筑工地、城市道路、裸露堆场等领域环境管理,减少扬尘污染。

相关新闻:

江城今年前八个月扬尘污染严重 PM10浓度同比上升

武汉城区PM2.5昨日超标两倍多 近日或将启动人工增雨

武汉重度雾霾源于烧秸秆 PM2.5和PM10双双“爆表

武汉上半年整改49家冒黑烟企业 PM2.5值下降7.3%

湖北省环保厅:明年全省13个城市将公布PM2.5指数

专题推荐:

雾霾锁城 透视雾霾里的大武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污染来源 PM2 道路扬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