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百亩以上湖泊“萎缩”到755个 50年减少近半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湛江奋勇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疑涉强奸未成年人被刑拘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奋勇新区(以下简称“奋勇高新区”)党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陈某豪,疑因涉嫌强奸未成年人,已被湛江警方刑拘。 连日来,在湛江

湖北湖泊数量、面积、容积总体上呈萎缩趋势。目前,湖北百亩以上湖泊仅有755个。22日的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一份关于《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显示。

报告称,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全省百亩以上湖泊共有1332个,80年代以后,湖泊侵填、侵占事件时有发生,湖泊数量、面积、容积总体上呈萎缩趋势。据统计,目前全省百亩以上湖泊仅有755个。

报告分析,由于围垦、围网、围堤、乱修乱建、滥捕滥捞等不合理的开发,破坏了湖泊的生态系统,湖泊生态功能严重退化。

同时,大量建堤围湖、分割湖汊、使得子湖与主湖、湖泊与河流及长江之间的关系被切断,阻隔了水体之间、水体与其周边陆地间物种的流通,切断了珍惜濒危水生物种和多种江湖回游性水生动物的通路,导致湖泊生物多样性受到严重破坏。

湖北省人大因此建议对列入湖泊保护名录的755个湖泊要逐一编制保护详细规划,并强化责任考核和综合治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强奸未成年人 区管委会主任 刑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