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郧西16名党员干部因赌博被处分


来源:十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郧西16名党员干部因赌博被处分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硬任务不是软差事,属于‘职权法定’。开展集体约谈就是希望大家在落实责任时动真格、下真功。”日前,在郧西县召开的集体廉政约谈会上

原标题:湖北郧西16名党员干部因赌博被处分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硬任务不是软差事,属于‘职权法定’。开展集体约谈就是希望大家在落实责任时动真格、下真功。”日前,在郧西县召开的集体廉政约谈会上,郧西县委书记胡俟与46家重点单位、253个关键岗位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会上还通报了对近期查处的参与赌博的16名党员干部的处分决定。

为了在落实主体责任上达到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的效果,今年以来,该县创新机制,采取层层落实责任、级级量化考核、环环无缝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在逐级分解任务、传达要求的同时,对未落实主体责任的领导干部一律实施责任追究。县委制定《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党委(党组)在选好用好干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工作等5个方面17个小项的具体职责。目前,该县89个县直部门和18个乡镇(场、区)与县委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城关镇等5个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广播电视台上作出公开承诺。

该县以《百姓问政》为载体,通过曝光问题、解决问题,倒逼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在县门户网站、县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开设《“主体责任”大家谈》专栏,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对各部门单位主体责任未落实或履行不到位情况进行监督。

为防止责任落实中的“肠梗阻”,该县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考核细则》,将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全部纳入考核范围,并把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年终综合考核体系,年中由县纪委副书记带队督查,年末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带队检查,考核结果直接作为领导干部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该县在近期对全县惠农资金到位情况专项巡查过程中,发现某县直部门一副职受贿问题,县纪委对当事人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并依据《郧西县“一案双查”实施办法》,追究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

据了解,从8月初开始,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对一’座谈、‘面对面’督查”活动,成立了3个工作组,对各乡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具体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对未完全落实主体责任的两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廉政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干部 处分 党风廉政建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