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待建110千伏高压塔距幼儿园10米 施工方称合理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待建110千伏高压塔距幼儿园10米 家长担心幼儿安全施工方称间距属合理范围 图为:待建高压塔(圆圈处)距离马路对面的幼儿园仅10米(记者林晶摄) 昨日,武昌晒湖027社区居民担心地反映

原标题:图文:待建110千伏高压塔距幼儿园10米

家长担心幼儿安全施工方称间距属合理范围

图为:待建高压塔(圆圈处)距离马路对面的幼儿园仅10米(记者林晶摄)

昨日,武昌晒湖027社区居民担心地反映,雄楚大道旁一根110千伏的高压塔将会迁到小区内,距离小区内一所幼儿园仅10米,他们担心幼儿们的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雄楚大道旁的027社区,110千伏的高压塔将建在小区9号楼及幼儿园旁的假山处,在其旁边还有一处高压塔。施工地点离9号楼约30米,离幼儿园操场约10米。

该小区居民吴先生介绍,该地点离幼儿园和居民楼太近,担心影响孩子们和居民楼安全,在有风情况下,高压线离幼儿园和居民楼的距离会更近。吴先生称,在买房前及未来几年规划里,都未提到要把高压塔迁入小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高压线以地埋的方式经过027社区,在小区东侧另有一高压塔。因雄楚大道改造工程需要,小区东侧的高压塔需要迁移,选址在027小区内。目前,施工因居民阻挠已停止。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到项目建设方——负责该高压线路迁移的章先生。章先生表示,经过测量,该高压塔边导线离幼儿园操场约10米,离居民楼30多米,远比国家规定4米距离要远,并不影响到居民安全及出行。章先生表示,经过专业公司检测,10米左右的电磁辐射约为600奈特,远低于国家规定的4000奈特。近日,建设方将联合区、街道办及小区物业向027社区居民解释此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幼儿园 小区 居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