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钢或将试水食品进口贸易 非钢产业占总产值30%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钢铁侠”再玩跨界非钢产业将占总产值30% 武钢试水健康食品进口销售 “钢铁侠”再度玩跨界,对象是与重工业迥异的“轻奢”进口食品:红酒、蜂蜜、橄榄油……记者昨天从武钢集团国贸公司获悉,该公司有

原标题:“钢铁侠”再玩跨界非钢产业将占总产值30%

武钢试水健康食品进口销售

“钢铁侠”再度玩跨界,对象是与重工业迥异的“轻奢”进口食品:红酒、蜂蜜、橄榄油……记者昨天从武钢集团国贸公司获悉,该公司有意试水健康食品进口贸易。

昨天上午,武钢国贸红酒旗舰店在中南路天紫广场开门营业,销售来自11个国家200多个品类的原瓶进口红酒,主打200-400元的中低端消费。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店位于地下一层,店面不算醒目,店内面积约150平方米,显得相对低调。武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没有选择商超专柜,主要是为了控制经营成本。不过,由于不少顾客提前预定,当天的销量在下午4点就突破了43万元。

武钢国贸红酒事业部市场部部长彭仲介绍,该公司试水进口红酒销售始于2008年,曾获得五个国外酒庄的在华独家销售权,也曾在武汉食博会、成都糖酒会等知名展会露脸,但多限于内部销售。这家店的开业,是武钢国贸红酒首次迈出深闺、进驻商圈。

彭仲还透露,红酒或可看作武钢国贸布局进口健康食品销售的先头兵。该公司已经获得了食品流通许可证,一旦进口红酒销售建立起成熟的模式,就有可能如法销售其他的进口食品。“我们比较有意向的是蜂蜜、橄榄油等健康食品,这也是红酒顾客提出来的需求。”

记者注意到,继今年7月底武钢快餐汉街“闲品”店之后,这是武钢相关产业今年在中南商圈开张的第二家门店。此前,武钢养猪的消息一时甚嚣尘上。昨天,武钢集团相关负责人大方承认:“非钢产业的发展目标,是要占到集团总产值的30%。”他介绍,目前武钢集团已经在物流、高新技术、水电气供应、金融以及现代城市服务业等九大领域布局。“武钢发展相关产业并非放弃钢铁主业”,他回应道,“打个比方,就像我们的食堂在满足员工之外,还有余力,于是就开了闲品店。这是从服务武钢扩展到服务社会的一种尝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武钢 红酒 进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