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男子吃完饭“胃疼”四小时 心脏险些停摆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吃过晚饭感到胃有点疼以为消化不良没当回事小伙“胃疼”4小时心脏险些停摆医生:下巴以下、肚脐以上突发疼痛都可能是心脏“报警” 虽经抢救捡回一命,但仍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真没想到,这次“胃疼”竟让

原标题:吃过晚饭感到胃有点疼以为消化不良没当回事

小伙“胃疼”4小时心脏险些停摆

医生:下巴以下、肚脐以上突发疼痛都可能是心脏“报警”

虽经抢救捡回一命,但仍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真没想到,这次“胃疼”竟让32岁的李明心脏差点“停摆”。

今天是第14个世界心脏病日。武汉多位心脏病专家提醒,下巴以下、肚脐以上突发疼痛都可能是心脏“报警”。

“胃疼”其实是心脏“呼救”

“他身体一向很好,怎么会突发心梗?”前天,李明的新婚妻子张女士哭着说。3天前,李明吃过晚饭后感到胃有点疼,他以为是消化不良便吃了胃药。可是,疼痛不仅没有缓解,4小时后还蔓延到胸口。剧烈疼痛让李明冷汗直冒、脸色发白,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张女士赶紧拨打120将丈夫送往附近的市第五医院。

经该院心内科主任罗松辉检查,李明是突发急性心梗,心脏的左主干冠状动脉已经大面积阻塞,80%的心肌已经受损,尽管经全力抢救保住了命,但他错过最佳抢救时机,心脏已重度衰竭,随时有中风的可能。

“从发病到血管开通控制在3小时内是抢救心梗患者的‘黄金时间’。”罗松辉说,3小时内,患者80%的心肌能得到“新生”,超过3小时,患者可能80%的心肌会坏死,就算保住命也保不住生活质量。

六成心梗患者忽视心脏“报警”

罗松辉说,由于心梗的初始症状不明显,超六成患者往往会忽视胸痛、肩痛、胃痛等心梗发作前的征兆,尤其是30—50岁的青壮年。对于急性心梗患者普遍忽视心脏“报警”的现状,罗松辉感到痛心。

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深有同感。前天晚上,该科接连收入三位急性心梗患者,全都声称发病之前没有明显征兆。50岁的“老糖友”连先生胸闷了10天都没管,直到前晚,胸闷加重,呼吸都感到困难才让家人送到医院。

如何判断心脏正在“报警”呢?江汉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常务副主任、市五医院心内科医生洪李锋说,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还有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的人群,尤其是40—50岁的男性,如果肚脐以上、下巴以下部位突发疼痛就要警惕是心脏的问题。

他还提醒,胸骨后、左侧心前区突发疼痛,且伴有出汗、恶心、呕吐症状,90%是心梗发作,患者必须立即拨打120呼救,到最近的医院就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心脏 小时 武汉男子吃完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