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留学生加拿大遇害遭肢解 嫌疑人称自己无罪(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武汉留学生加拿大遇害案开审 被告承认杀害受害人但辩称自己患有精神分裂症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加拿大男子吕卡·马尼奥塔谋杀并肢解来自湖北武汉的中国留学生林俊

原标题:图文:武汉留学生加拿大遇害案开审

被告承认杀害受害人但辩称自己患有精神分裂症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加拿大男子吕卡·马尼奥塔谋杀并肢解来自湖北武汉的中国留学生林俊案在蒙特利尔开审。被告承认杀害林俊,并把肢解后的残肢寄给多个政党和学校,但其代理律师表示被告人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不负法律责任。

辩称自己无罪

现年32岁的马尼奥塔涉嫌于2012年在蒙特利尔杀害33岁的中国留学生林俊。马尼奥塔被指在林俊被害案中犯有一级谋杀罪、侮辱尸体罪和传播淫秽色情短片等罪行。警方指控其肢解林俊的尸体并将残肢寄给加拿大政党和两座小学。

法庭上,马尼奥塔承认自己实施了包括杀害林俊在内的五项罪行,但仍辩称自己无罪。其辩护律师吕克·勒克莱尔向陪审团陈述道:“精神病人不对其行为负法律责任。”

将有60人作证

公诉人路易斯·布西里称,马尼奥塔在2011年曾在给一位记者的电子邮件宣称要在六个月后实施杀人计划,这表明林俊碎尸案是早有预谋、经过深思熟虑的,并非一时起意。他说,“我们认为这封电子邮件清楚地表明了马尼奥塔制定并实施了杀人计划,并且把整个过程录了下来。”

此次审判共有14名陪审团成员,案件预计审讯6至8个星期,将有60名证人作证以及来自法国和德国的口供证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尼奥 留学生 加拿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