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女子参加禅修班 打坐时数着时间等开饭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禅修班:斋饭比想象中好吃打坐时数着时间等开饭 学员分享禅修体验 “每天都挺饿的”“栖霞寺的斋饭很好吃”“打坐打呼噜的学员很可爱”……为期4天的栖霞山“禅修之旅”体验结束,昨天下午举行的禅修体验分享会上

禅修班:斋饭比想象中好吃打坐时数着时间等开饭

学员分享禅修体验

“每天都挺饿的”“栖霞寺的斋饭很好吃”“打坐打呼噜的学员很可爱”……为期4天的栖霞山“禅修之旅”体验结束,昨天下午举行的禅修体验分享会上,学员们道出了自己的心声。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分享会结束后,很多学员不愿离开,围成一圈,听栖霞寺师父讲禅。

学员分享“数着时间等饭吃”

张稳来自武汉,前阵子刚离职。她说,由于“禅修之旅”的时间与到新单位报到的时间很接近,她一度犹豫要不要参加。“我很庆幸自己来参加了。”张稳坦言,参加禅修班,一方面是对寺庙生活很好奇,另一方面是听说寺庙里的小师父很俊俏,想来看看。不过,来到栖霞寺后,她更多领悟到的是相由心生的道理,栖霞寺的师父们都面目和善。

参加禅修班,她觉得“每天都很饿”,斋饭比她想象中好吃。因此打坐的时候,她总数着时间等饭吃。而早上做早课念《金刚经》,也让她感慨颇多。她说:“师父们还没换气,我已经念得不行了。”张稳很喜欢唱歌,现在她觉得《金刚经》很好听。

吃货对斋饭百分百满意

王同学是东南大学的研究生。他说,作为一个吃货,栖霞寺的斋饭让他百分百满意。“虽然都是素菜,但是每天都不重样,都是时令蔬菜。”而且,寺庙的义工每次都是在斋饭最热的时候,送到他们面前。饭前念的供养偈,还能调动肠胃。

此外,王同学用“回甘”来形容此次禅修体验的收获。他称,禅修很辛苦,打坐腿也疼,但是经历过这些之后,回味是那么甘甜,这次的禅修体验也让他百分百满意。

打坐时听到呼噜声,他想笑

黑龙江小伙子陈鹏打坐时,总是无法静下来。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打坐的时候,一名男学员在打呼。

陈鹏坦言:“我很讨厌打呼,但是打坐的时候,禅堂一片安静,却传出了有节奏的呼噜声,让我觉得很想笑。”

后来,陈鹏意识到,笑说明自己的心没有沉下来,没能经受住外界的打扰。

今后打算有的学员说会继续坚持打坐

今后,学员们有哪些打算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有的学员表示会继续练习打坐,还有的学员表示,对寺庙的义工工作很感兴趣。来自安徽的曹小姐表示,虽然打坐腿很疼,但是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磨练心境,回去后,她会坚持练习打坐的。学员严先生对寺庙里的义工工作很感兴趣。他说:“每次吃饭、诵经、打坐,都有义工从旁协助。下一次,我想来当义工,为别的学员服务。”

提个醒元旦期间还有禅修活动

经过四天的体验,学员们感触良多,也有一些对禅修班的建议。学员吴先生初次接触佛学,从进佛堂的第一天,他就好奇佛堂中间的两块长方形的大理石板是做什么的。然而直到禅修班结束,他也没弄清楚。吴先生表示,他更想听师父们讲讲佛学的基本知识。

不过,也有学员提出不同看法。一名学员称,他们是来体验寺庙生活的,就应该听从寺庙的安排,体验原汁原味的寺庙生活。

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更赞同后者的看法,他提醒大家,元旦期间栖霞寺还有禅修活动,倘若你想报名体验,不妨事先备备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禅修班 时间 参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