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失恋大学生跳江被“冻醒” 看船夫妇帮忙联系家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高高兴兴来襄阳玩,却接到女友的分手电话。昨日凌晨1时,安徽籍大三学生小刘(化姓)借着酒劲跳江轻生,被冻醒后并大呼救命,幸亏看船的老两口及时将他救起。 郝天洲和老伴都已年过六旬,负责看守樊城一桥头边的“

高高兴兴来襄阳玩,却接到女友的分手电话。昨日凌晨1时,安徽籍大三学生小刘(化姓)借着酒劲跳江轻生,被冻醒后并大呼救命,幸亏看船的老两口及时将他救起。

郝天洲和老伴都已年过六旬,负责看守樊城一桥头边的“安澜号”。老两口回忆,昨日凌晨1时,一阵阵狗叫声将他们惊醒,隐约听到有人在喊叫。“我以为有坏人来偷东西,赶紧穿上衣服,拿起手电筒起床查看。”郝天洲用手电筒一绕,看见一个男孩下半身泡在江中,两只手死死扒住“安澜号”旁的快艇围栏。见有人来,男孩急忙大喊救命。郝天洲随即跳上快艇,和老伴一起将他拉了上来。

夜晚气温很低,浑身湿透的男孩被冻得直打哆嗦。郝天洲忙找来毛巾和衣服让男孩换上,老伴还给他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

吃完面,男孩情绪稍微稳定了些,但还是低头不语。为防止他再做傻事,郝天洲守在一旁开导,老伴也为他找来棉被披上。看着两位老人为了自己忙前忙后,男孩终于开口了。

男孩称,他姓刘,是武汉一高校大三学生,安徽阜阳人。21日,他和同学来襄阳玩,22日晚突然接到女友的分手电话。随后,他一个人跑到小餐馆喝下半斤白酒,趁着酒劲来到汉江边,越想越伤心的他选择跳江轻生。入江后,冰冷的江水激发了他的求生本能,慌乱中他抓住了旁边的快艇围栏,并大喊救命。

昨日凌晨2时许,郝天洲打通了小刘父母的电话,并简单地说明了情况。当晚,老两口让小刘睡在床上,他们则睡在门口。上午9时许,小刘的父母从阜阳连夜驱车赶来,看到儿子并无大碍,母子二人抱头痛哭。临走时,小刘的父亲拿出2000元表示感谢,被郝天洲拒绝。“看到别人有难,伸手帮一把,作为襄阳人,这都是应该的。”郝天洲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失恋 大学生 跳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