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交警与“分贩子”勾结违规销分2000多单牟利10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与“分贩子”勾结每单收费50元 一交警违规销分2000多单牟利10万 一名交警帮助“分贩子”提供的违章车辆销分,一次收50元好处费,4个月内受贿10万余元。记者昨从省检察院获悉,涉案交警王笑月

原标题:与“分贩子”勾结每单收费50元

一交警违规销分2000多单牟利10万

一名交警帮助“分贩子”提供的违章车辆销分,一次收50元好处费,4个月内受贿10万余元。记者昨从省检察院获悉,涉案交警王笑月因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

今年52岁的王笑月,大专毕业后分配到汉川交警大队工作,2010年起任违法车辆处罚中心负责人。

2012年6月,王笑月接受社会闲散人员夏某宴请,认识了车托朱某(已判刑三年六个月),一起吃过饭后,王笑月同意帮朱某开展违章车辆异地销分业务。

长期在武汉城区从事车辆代理业务以及违法车辆处罚的代办业务的朱某,此后直接将违章车辆信息发到王笑月的手机上。朱某每收一个违章单子,找车主收费75元,付给交警王笑月50元,自己落20元,另外5元付给跑银行交罚款的代办人员。为方便快捷,朱某还专门给王笑月办了一张银行卡,直接将每单50元费用打到该银行卡上。

法院明确,2012年7月至11月间,王笑月利用其担任汉川市交警大队违法车辆处罚中心负责人的职权,指使该中心具体操作违章车辆处罚电脑记录的干警朱甲(化名,另案处理),通过“交警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帮助朱某、汪某违规消除2000余份车辆违规罚单的处罚记分,先后非法收受朱某贿赂9.19万元,收受汪某贿赂1.8万元,分给手下干警朱甲1.4万元。

王笑月在“双规”期间,主动交代了纪委尚未掌握的受贿事实,并主动退还了全部赃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湖北交警 驾照销分 分贩子 勾结 牟利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