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绑架好友女儿勒索 去派出所打探消息被抓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省长阳县一男子搞工程时亏本严重,债务缠身,为摆脱债务危机,他将好友女儿绑走向好友索要赎金。11月28日,长阳县公安局通报称,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奋战,警方成功解救被绑架女孩,并将嫌疑人杨某抓获。 1

湖北省长阳县一男子搞工程时亏本严重,债务缠身,为摆脱债务危机,他将好友女儿绑走向好友索要赎金。11月28日,长阳县公安局通报称,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奋战,警方成功解救被绑架女孩,并将嫌疑人杨某抓获。

11月27日上午9时许,长阳县龙舟坪镇一居民接到一陌生短信,称他女儿小米(化名)已被带走,要求其准备63万元的赎金,否则小米性命不保。该居民经询问得知女儿未到学校,而绑架者能正确说出女儿的体貌特征,于是立即报警。

接警后,宜昌、长阳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了重特大案件相应机制,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对受害人家属周边人员开展排查、走访、调查等工作,警方判定长阳龙舟坪镇当地人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确保小米的安全,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当天下午16时许,警方采取行动,将前去派出所打探消息的杨某当场抓获,并在当地某酒店房间床下将小米解救。

经审讯查明,杨某现年29岁,与小米父亲是好友关系。杨某在搞工程时亏本严重,债务缠身,由于经常找小米父亲借钱,了解其家庭经济状况。案发当天,为摆脱债务危机,杨某在小米上学路上将其绑架并带至酒店。

之后,杨某将小米手脚捆绑、用胶带封住嘴巴藏在酒店房间床下,发短信进行勒索。小米父亲报警后,杨某假装关心小米去派出所打探消息,岂料警方已对其布控实施抓捕。

目前,小米经检查身体状况正常,已和家人团聚。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派出所打探消息 女儿 好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