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查办腐败案件数居全国前列 处分党员干部8435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1至11月处分8435名党员干部 平均每2天就公布1条“打老虎”或“拍苍蝇”信息,今年1至11月,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126件,结案8366件,处分党员干部8435人,移送司法机关

原标题:我省1至11月处分8435名党员干部

平均每2天就公布1条“打老虎”或“拍苍蝇”信息,今年1至11月,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126件,结案8366件,处分党员干部8435人,移送司法机关546人。反腐查办案件数量居全国前列。

全省纪检监督机关既打“老虎”,也拍“苍蝇”、灭“病菌”。今年以来,全省查处县处级干部案件364件,同比上升71.7%;查处乡科级干部案件1719 件,同比上升84.4%;查处涉农案件3696件,同比上升38.53%。纪检监督机关对涉刑案件,将立案依据问题查清后,对涉嫌犯罪的问题和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至11月,全省查结案件中从立案到结案不超过30天的案件占总数的51.6%。

另据湖北日报报道

平均每2天就公布1条“打老虎”或“拍苍蝇”信息,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成为人们获取反腐信息的第一源头。

我省反腐利剑频频出鞘。据最新统计,1至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126件,结案8366件,处分党员干部8435人,移送司法机关546人。立案、结案、处分数分别同比增长54.5%、54.2%、53.8%,反腐查办案件数量居全国前列。

省委、省纪委认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必须下猛药、出重拳。不管涉及什么人,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省科技厅原副厅长张震龙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接受礼金,与他人通奸;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长刚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干部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与他人通奸;宜昌市原副市长郑兴华在土地出让、矿产开发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接受礼金,三人均被省纪委严肃查办,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腐败案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今年以来,全省查办市厅级领导干部案件38件,创历史之最。

全省纪检监督机关既打“老虎”,也拍“苍蝇”、灭“病菌”。今年以来,全省查处县处级干部案件364件,同比上升71.7%;查处乡科级干部案件1719件,同比上升84.4%;查处涉农案件3696件,同比上升38.53%。乡镇纪委立案数同比增长27.2%。

纪检监督机关还完善办案工作程序,提高办案效率。抓住重点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对涉刑案件,将立案依据问题查清后,对涉嫌犯罪的问题和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至11月,全省查结案件中从立案到结案不超过30天的案件占总数的51.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干部 处分 信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