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查处涉农违纪问题超2000个 580名责任人受处理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省农业厅19日通报了一批涉农乱收费和侵害农民权益问题的查处情况。据介绍,2013年以来,全省查出2284件涉农违纪违规问题,处理了有关责任人580名。 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介绍,这次查出的违纪违

湖北省农业厅19日通报了一批涉农乱收费和侵害农民权益问题的查处情况。据介绍,2013年以来,全省查出2284件涉农违纪违规问题,处理了有关责任人580名。

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介绍,这次查出的违纪违规问题主要包括“截留”强农惠农补贴款、违规向村民收取通村公路勘测费、镇政府违规平调各村“以资代劳”资金等方面。

戴贵洲表示,在深化农村改革、统筹城乡发展、发展现代农业的新时期、新形势下,农民负担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在新农村建设中,容易出现向村级组织和农民集资摊派;在基本公共服务逐步向农村延伸的同时,容易出现乱收费和“搭车”收费;随着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容易出现不规范不合理的收费等。  这些“新变化”对农民减负维权工作提出“新挑战”。据了解,湖北多部门联合表示,将出重拳联合整治各种侵害农民权益的行为。对向农民、村级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违规违纪收取的各种款项,坚决予以退还;对违规使用的农民劳务,按当地工价标准给予农民合理补偿;对擅自出台设立涉及加重农民负担的文件和收费项目、建设项目,坚决予以撤销;对擅自提高的收费标准,坚决予以降低。

2013年以来,在湖北省开展纠正损害农民群众利益专项治理中,查处涉农乱收费乱摊派资金9171万元、套取惠农资金405.32万元、损害农民权益和集体三资2118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问题 责任人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