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省纪委晒2014反腐成绩600多厅官落马 湖北列前三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8省纪委晒2014反腐成绩600多厅官落马广东最多(表) 28省纪委晒2014反腐成绩 1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纪委监察厅陆续召开发布会或以其他形式,晒出2014年度反腐成绩单。 据不

原标题:28省纪委晒2014反腐成绩600多厅官落马广东最多(表)

28省纪委晒2014反腐成绩

1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纪委监察厅陆续召开发布会或以其他形式,晒出2014年度反腐成绩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除山西、海南、天津三省市外,其余28个省份纪委监察部门均公布了去年党纪政纪处分情况。其中被查处的地厅级干部总计约600多人。广东省2014年查处的地厅级干部达95人,居全国首位,接下来的是湖南省、山东省和湖北省,湖南省查处地厅级干部48人、山东省和湖北省两地均查处43人(件)。河南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数量最多,达到22039人,其次是河北省19715人和山东省15496人。

据公开报道,2014年,厅官落马人数超过30人的省份还有:河南、内蒙古、云南、黑龙江和江西。其中:河南纪委处分厅级干部40人,内蒙古处分厅级干部39人,云南查处厅级干部37人,黑龙江处分地厅级干部33人,江西查处厅级干部32人。此外,河北、四川、西藏、重庆、上海、宁夏等地公布了去年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人数,未见有报道公布查处厅级官员数量。

从数字来看,与2013年相比,各地案件查处力度明显加大。如,广东去年查处的厅级干部数量是2013年的2.5倍。云南2014年查处厅级干部数量同比增长192.3%。内蒙古2014年处分厅级干部数量同比上升了254.55%。

2014年各省落马的厅官,有不少人是因巡视被发现的。如湖北省查办的43件市厅级干部案件中,余红星、涂维发、朱中华、刘建军、张延臣等案件就是通过巡视发现的。贵州省查处的21名地厅级干部中,省地矿局原副局长罗其方、贵阳市原副市长吴军等省管干部问题线索也都来自于巡视。河南省查处的40名厅级干部中,有9人问题是通过巡视发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反腐 纪委 2014年反腐成绩单 凤凰 凤凰湖北 全国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