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纪委副书记吴琦:2015将是一个“问责年”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省纪委副书记吴琦:2015将是一个“问责年” 2月6日,在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吴琦掷地有声地表示,2015年将是一个“问责年”,通过贯

原标题:湖北省纪委副书记吴琦:2015将是一个“问责年”

2月6日,在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吴琦掷地有声地表示,2015年将是一个“问责年”,通过贯穿全年的“问责”,推动社会形成“不履职,必问责”的社会共识。

座谈会上,省监察厅副厅长黎虹通报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情况,表彰奖励了2014年中央和省直新闻单位一批反腐倡廉优秀新闻作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吴琦对2015年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琦在部署2015年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时透露:2015年将是一个“问责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将紧扣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突出追责问责。

吴琦指出: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没有问责,责任就落实不下去,就成为一句空话。“问责”二字点出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不论是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还是驰而不息纪正四风,以及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都必须扭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而“问责”则是倒逼各级党委、纪委扭住“牛鼻子”的关键链条。

据悉,不久前省纪委、监察厅通报了七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问责年 湖北省纪委副书记吴琦 湖北新闻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