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平米的遮雨棚引纠纷 监利农妇被邻居咬掉左脸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农妇左脸被邻居咬掉一块 医生今日将为她“削臂补脸” 2月24日下午,家住监利农村的46岁彭女士,因宅基地纠纷与32岁的男邻居发生冲突。拉扯中,该男子突然张口向彭女士咬来,彭女士猝不及防,左脸

原标题:农妇左脸被邻居咬掉一块

医生今日将为她“削臂补脸”

2月24日下午,家住监利农村的46岁彭女士,因宅基地纠纷与32岁的男邻居发生冲突。拉扯中,该男子突然张口向彭女士咬来,彭女士猝不及防,左脸嘴角边鸡蛋大小的皮肉被对方活生生咬掉,彭女士当场昏倒、鲜血直流。

彭女士受伤后被家人送到当地镇医院、县医院,昨日转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准备接受专业补脸手术。该院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主任医师何三纲教授介绍,彭女士左脸嘴角边约3厘米×5厘米大小的肌肉被咬掉,不仅影响美观,正常的咀嚼功能也受到了影响。临床上脸部被狗等动物咬伤的病例较多,被人咬伤的情况很少见,相较而言,动物咬伤多为撕裂伤,往往只需简单清创、缝合,较容易修复;而被人咬伤,一般会咬掉肌肉,需要移植别处皮瓣,手术修补更复杂困难。

今日,何三纲将采用移植彭女士前臂皮瓣的方式为其补脸,手术后可恢复脸部美观及正常咀嚼等功能。他提醒,被人咬伤后除了及时止血外,也要由医生注射破伤风疫苗及时清创修复。

另据荆楚网报道:

因为邻居建遮雨棚占用了自己家1平方米左右的宅基地,双方发生纠纷后,监利一名农妇左脸被邻居男子生生咬掉一块鸡蛋大小的肌肉,当场晕倒。在送医院后,医生将采用取前臂皮瓣的方式为其补脸,以恢复咀嚼功能及美观。

2月24日下午,监利农村46岁的彭女士与邻居发生冲突。撕扯中,致使自己左脸嘴角处鸡蛋大小的肌肉被邻居32岁的儿子活生生咬下,鲜血直流。而冲突的原因竟是邻居在窗户上搭建了1平方米左右的遮雨棚。彭某家人表示邻居搭建遮雨棚占用了自己家准备建房子的土地面积。双方互不相让,导致咬人事件发生。

左脸被咬掉一块后,彭女士先后被家人送到当地镇医院、县医院,并最终转院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接受专业的补脸手术。

该院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主任医师何三纲教授介绍,彭女士左脸至嘴角3*5厘米大小的肌肉被咬掉,将采用移植前臂皮瓣的方式为其补脸。手术后将恢复脸部美观及正常咀嚼等功能。何主任表示,临床上脸部被狗等动物咬伤的病例较多,被人咬伤的情况较少见。而且动物咬伤多为撕裂伤,较容易修复。被人咬掉肌肉修复起来有一定困难。

同时,专家提醒,被人咬伤后要及时止血、由医生注射破伤风疫苗及时清创修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左脸 邻居 农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