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钱发红包压力大 26岁年光族小伙独自躲年不敢回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无钱发红包压力大年光族小伙独自躲年 过年本是让人高兴的事,但26岁的魏超(化名)却因囊中羞涩不敢回家过年,也因此患上了典型的“节日恐慌症”。 魏超家在黄陂农村,曾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毕业后

原标题:无钱发红包压力大年光族小伙独自躲年

过年本是让人高兴的事,但26岁的魏超(化名)却因囊中羞涩不敢回家过年,也因此患上了典型的“节日恐慌症”。

魏超家在黄陂农村,曾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毕业后每年过年都会大包小包地给亲友们买礼物送红包。可今年年前,魏超跳槽到武昌区一家电脑公司,结果两边公司都没有给他年终奖,以致银行卡余额所剩无几,成了标准“年光族”。由于送不起礼物和红包,担心亲友异样的眼光,他索性撒谎称要加班回不去,在出租屋内要么一睡一天,要么独自喝点闷酒,看到别人家高朋满座欢声笑语,他常常流泪。

前日魏超收假上班,心情仍很糟糕,什么事情也做不了,烦躁不已,遂于昨日到汉口医院心理康复科咨询,被确诊为典型的节日恐慌症,缘起面子、虚荣心以及金钱带来的压力,以及社会、家人评价与自我认知产生的落差。医生建议进行专业心理辅导,以调整心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红包 年光族 不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