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籍男子邀约遭拒浇汽油烧被邀者 嫌火不大又浇一瓶


来源:福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女子拒邀约被浇汽油烧伤凶手嫌火不大又浇一瓶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已婚中年女子多次拒绝相识男子邀约,24日晚,这名男子强行向她头上浇下汽油并点火。至今,女子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昨日表示,女子

原标题:女子拒邀约被浇汽油烧伤凶手嫌火不大又浇一瓶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已婚中年女子多次拒绝相识男子邀约,24日晚,这名男子强行向她头上浇下汽油并点火。至今,女子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昨日表示,女子即便能保性命,也将面临双臂截肢、双目失明、双耳脱落的严重后果。

受害女子陈某41岁,与叶师傅结婚二十多年,儿子23岁,女儿21岁。他们一家人从永泰搬到闽侯南屿后山村。昨天下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外,叶师傅和儿子边说边抹泪。

女子被人浇汽油点火

对方嫌火不大又浇一瓶

叶师傅说,24日晚,他的侄儿结婚,他和妻子都在家帮忙。当晚11时许,叶师傅得知妻子出事,赶到离家30米远的村道口,看到妻子躺在地上,胸腹部以上都已烧黑,头发与衣服也都烧掉了。

据村里几名目击者回忆,当时,陈某与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村道口争执。男子抓起陈某双手,按在路旁的一棵龙眼树上,然后拿起一瓶液体从她头上浇下并点火,陈某被烧得在地上打滚。

男子从摩托车上又拿来一瓶液体,浇到陈某身上。火焰蹿起时烧到男子浇汽油的手上。男子用另一只手扑灭自己手上的火,就离开了。目击者们赶紧冲上前,用沙拍灭陈某身上的火。在男子留在现场的摩托车上,村民们发现了几瓶汽油。

女子称拒绝对方邀约

伤人者也是务工人员

叶师傅一家人表示,事发之前,他们甚至不知道该男子的存在。陈某当晚进医院后,清醒地说,烧自己的人叫陈兴根,事发前住在闽侯南通,是湖北人。此人当晚一直邀她“出去玩”,被她拒绝,后来此人来后山村与她见面,不让她打电话给家人。

叶师傅说,他和妻子去年同在湖北务工,妻子因失业先回榕两个多月。叶师傅与在厦门打工的儿女,都是在事发前几天才回榕的。妻子应该是在这两个多月里认识作案男子的。

事发当晚,闽侯民警赶到该男子住地,对方已经逃逸。民警查到,此人在福州办了暂住证。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

女子生命有危险

将要截肢并失明

烧伤科陈舜副主任医师昨日表示,陈某全身被烧伤面积约33%,烧伤程度均达II度至III度,III度为最严重的烧伤等级。

陈医生说,有两项伤情可能危及陈某生命。一是当时她吸入了大量烟雾,肺部受损,二是她的上半身皮肤组织、肌腱、骨头等都被不同程度地烧毁,容易导致细菌侵入,引起败血症等。陈某若能脱险,将面临双臂截肢、双目失明、双耳脱落的惨况。

据估算,陈某仅治伤就要花几十万元,治疗时间总长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

“我们都是打工的,入院几天花了四五万元钱,现在已经欠医院钱了,几十万元钱我们实在筹不到。”叶师傅哭着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女子拒邀约被泼汽油 务工人员 凤凰 凤凰湖北 湖北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