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亲香港航班厕所清理幼儿粪便 与空姐争执被逐下机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母亲机上厕所清理幼儿便便被逐下机 事发起飞前,航空公司称考虑到机舱卫生及他人利益,机长要求母子离机 在近日一架由香港准备飞往北京的飞机上,一名女乘客因在洗手间清理幼儿便溺时与空姐发生争执,一家

原标题:母亲机上厕所清理幼儿便便被逐下机

事发起飞前,航空公司称考虑到机舱卫生及他人利益,机长要求母子离机

在近日一架由香港准备飞往北京的飞机上,一名女乘客因在洗手间清理幼儿便溺时与空姐发生争执,一家人随后被机长要求离开飞机,当事母亲及多名乘客称,空姐在争吵时曾称孩子疑似携带埃博拉病毒。

港龙航空公司昨日否认空姐以埃博拉病毒名义要求孩子一家离机,称该女乘客不当行为引起其他人投诉,机长才要求有关乘客下机。

当事母亲离机前向乘客致歉

此事发生在香港机场一架由香港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当时乘客们刚登机待飞。

多名乘客称,2月28日下午,该航班原定下午3时起飞,因为天气原因,快4点的时候才登机。乘客武女士说,登机后不久,飞机后部传来争吵声,一位母亲和空姐发生口角,“空姐说那位母亲的小孩儿拉粑粑。”

当事母亲刘女士回忆,和空姐争吵后,空姐给机长打了电话。“她说机长要求我下飞机。”随后,上机的地勤和警察也要求她下飞机。

“下飞机前,这位母亲哭着对乘客说对不起,”目击者李先生说,“她还请求我们给她录视频,帮助她以后维权。”

多名乘客质疑让女乘客离机理由

在视频中,一位乘客描述,当时小孩在座位上拉粑粑,拉在了尿不湿上,孩子母亲到洗手间给孩子清洗,并和空姐发生争吵,“就因为这个事儿,航空公司就说那是埃博拉。”多位目击者也称,当时这位母亲和空姐争吵时,听到空姐提及“埃博拉”。

当事母亲刘女士回忆,在洗手间里和空姐争吵后,空姐确实说了孩子身体不舒服,可能是埃博拉病毒。多位目击者称,当时空姐根本没任何证据证明孩子与埃博拉病毒有关,并质疑空姐让乘客下机,是因为和她发生了争执,“埃博拉只是个幌子。”

昨日港龙航空公司回应称,准备起飞时,一位女乘客使用洗手间洗手盆为其婴儿清理排泄物,引起其他乘客投诉。当空服员上前劝阻时,该乘客拒绝配合。考虑到其他乘客的利益及机舱的卫生状况,还有其婴儿的身体状况,机长要求有关乘客离机。

■ 追访

当事母亲:至今不知被逐缘由

当日,刘女士和孩子被要求离开飞机后,乘坐了当日晚上7点的航班,返回北京。

“只比那个航班晚了一个小时左右。”刘女士昨日说,他们下飞机后,机场方面没有给他们做任何特殊检查,“跟平时登机流程一样,过安检时给孩子测了体温。”

刘女士觉得自己是无辜的。“儿子一岁半,大便是不可避免的”,她说,当时孩子拉在了尿不湿上,她去洗手间为孩子清理一下,“空姐看到了就说为什么不关门”,“我来不及关门呀。”

之后二人发生争执,“在争执的时候,空姐说可能是埃博拉。”刘女士说,至今也不知道自己被要求下机的具体理由,她下机后也问过地勤人员,地勤人员也没有告诉她原因,只说是机长的决定。

对于乘客质疑“空姐用埃博拉病毒为由驱离乘客”一说,港龙航空公司昨日予以否认,并对事件表示遗憾。

说法

为了飞机飞行安全,机组人员有权力在认为飞机有安全问题,或者严重损害公共利益时,要求乘客下机,或者返航。但在洗手盆内清理孩子尿不湿不算严重损害公共利益,有关航空的相关法规,没有细化到洗手间这种地方。

——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孝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空姐 母亲清理幼儿粪便 被逐下机 国内新闻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