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为三峡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逾44万人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完成三峡及南水北调中线移民逾44万人记者3日从湖北省水库移民工作会上获悉,截至2014年,湖北省完成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三峡工程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44.16万人,完成移民动态投资373.6

原标题:湖北完成三峡及南水北调中线移民逾44万人

记者3日从湖北省水库移民工作会上获悉,截至2014年,湖北省完成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三峡工程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44.16万人,完成移民动态投资373.68亿元人民币。

三峡水利工程移民自1992年启动,湖北淹没范围涉及宜昌市夷陵区、秭归县、兴山县和恩施州巴东县等四个县区。目前,完成库区一期、二期、三期、四期移民25.96万人,搬迁、破产、关闭工矿企业232家及13座集镇完成整体搬迁,移民累计动态计划投资123.68亿元。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期工程淹没影响涉及湖北十堰市的丹江口市、郧县、郧西县、张湾区、武当山特区5个县(市、区),30个乡(镇、办事处)。自2009年移民工作启动以来,完成18.2万移民搬迁安置,迁建13个集镇、125家企业,完成移民投资250亿元。

湖北省移民局局长彭承波表示,湖北是水库移民大省,2014至2020年将落实资金400亿元,帮扶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使移民收入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为移民安稳致富及奔小康提供强有力支持。

湖北素有“千湖之省”之称,也是中国水利工程最多的省份之一,有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一期工程、清江流域梯级开发工程等各类水库6000多座,其中水库库容在1000万立方米以上或水电站装机容量在5万千瓦以上的已建、在建大中型水库368多座,核定移民人口202.4万人,是中国最大的水利工程移民大省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北移民 南水北调移民 三峡移民 南水北调 湖北水利 三峡工程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