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母要求第二个外孙跟外公姓 遭女婿一家反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二胎引发新情况:外孙要跟外公姓,外婆也要“占个座” 图文:岳母索要“署名权” 女婿很抓狂 家里添了二胎,本是件开心事情,然而,还在坐月子的周女士却烦透了。母亲非要老二随外公姓周,还要在名字中

原标题:二胎引发新情况:外孙要跟外公姓,外婆也要“占个座”

图文:岳母索要“署名权” 女婿很抓狂

家里添了二胎,本是件开心事情,然而,还在坐月子的周女士却烦透了。母亲非要老二随外公姓周,还要在名字中带上母亲的姓。女婿认为岳母的想法不可理喻,和岳母打起冷战。周女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31岁的周女士家住光谷清江山水小区,目前和丈夫高先生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大儿子蛋蛋今年4岁,由外婆李女士一手带大。

周女士称,去年年初她查出怀孕,全家十分开心,也支持她生下老二。

2月,周女士在省妇幼生下小儿子,全家人还在开心的时候,问题随之而来。从医院回到家的第二天,母亲李女士单独和女儿谈话,让她和丈夫给孩子取名时,一定要让孩子跟外公姓周,还要在名字里加上自己的“李”姓,取名“周李×”。

“其实,这不是母亲突然的想法。”周女士称,自己怀二胎没多久,母亲就对她提出过这个要求,理由是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是这样,两个孩子,一边跟一个姓,况且高先生还有个哥哥,也生了两个儿子,高先生一家应该不会介意。至于为什么要加上母亲的李姓,是因为“母亲说在这个外孙身上她付出了很多,所以要将自己的姓也带上。”

周女士说,母亲提出想法时,态度很认真。想到母亲这些年为了带蛋蛋,明显苍老了很多,她也不忍拒绝,便说和丈夫商量一下,但她没想到母亲会这么较真。

当天晚上,周女士向丈夫说了母亲的想法,不料高先生一口拒绝,并称“这个想法不可理喻!”

周女士跟母亲摊牌,母亲却发飙了,直接召开了家庭会议,将亲家请到一起,代表周家谈判,坚持老二要叫“周李×”。周女士的公婆听完也不答应,两家人不欢而散。

最近,高先生下班回到家里,便径直进屋休息,也不和岳母打招呼。李女士认为女婿太过分,和女儿哭诉了几次,说自己不带孩子了,让她自己想办法。

“孩子就要上户口了,现在名字都还没取好!”昨天,周女士将自己的遭遇发在朋友圈里,朋友们纷纷劝她。有的人认为周女士母亲的要求可以理解,也可适当考虑;有的则认为周女士要劝劝母亲,这种要求一般人都难以接受。

对此,武汉竹雨咨询室高级心理咨询师张青认为,现在社会上这种情况在独生子女家里比较普遍,从法律上说,孩子姓什么都可以,为了家庭的和谐,这个问题应该提前沟通好,亲家双方都应互相理解,互相让步,以免给儿女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岳母 外公姓 女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