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新生儿出生肚大如南瓜 原是患了巨结肠(图)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宜昌一名出生才8个月的婴儿,肚子却大得像南瓜,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患上了巨结肠。3月28日,该新生儿在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其腹内发育不良的肠管被切除。 28日上午,记者在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患巨

湖北宜昌一名出生才8个月的婴儿,肚子却大得像南瓜,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患上了巨结肠。3月28日,该新生儿在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其腹内发育不良的肠管被切除。

28日上午,记者在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患巨结肠的朋朋(化名)。朋朋的妈妈李女士介绍,朋朋生下来时肚子总是鼓鼓的,胎便排出时间也比一般小孩要晚。“之前朋朋经常出现肚子鼓大,每次我都会带着他去医院检查,”李女士说,但每次朋朋的大便一排出来,腹胀就缓解了,医院就没能检查出原因。

李女士说,最近朋朋的肚子越来越大,最大的时候大如南瓜,这才把她急坏了,于是来到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该院小儿外科医生杜志勇经检查发现,朋朋是患上了巨结肠,随即为朋朋进行胃肠减压,减轻了腹胀。28日上午,医生经肛门为朋朋做了手术,将发育不良的肠管切除后重新缝合。

杜志勇介绍,肠管的蠕动是靠神经支配的,小儿先天性巨结肠就是由于结肠上的一段神经没有发育,肠管不能蠕动,导致大便无法通过,只能靠重力作用堆积在肠管里,因此产生腹胀,而腹胀严重会有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结肠 南瓜 新生儿 f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