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动物园老虎咬死饲养员 官方称“发情”遭质疑


来源:大江网

人参与 评论

伤人老虎2013年,央视曾曝光宜春市动物园“虐待”动物。原标题:宜春动物园老虎因发情咬死饲养员遭质疑 网友:是饿的!针对动物发情伤人一说 有动物专家提出质疑:不是发情是饿的!网友质疑:老虎伤人可能是饿

伤人老虎

2013年,央视曾曝光宜春市动物园“虐待”动物。

原标题:宜春动物园老虎因发情咬死饲养员遭质疑 网友:是饿的!

针对动物发情伤人一说 有动物专家提出质疑:不是发情是饿的!

网友质疑:老虎伤人可能是饿太久

今年29岁的龚某,是宜春市动物园一名有着13年饲养老虎经验的饲养员。3月27日上午8时30分,因疏忽未关闭安全隔离门,他就进入老虎笼打扫卫生,不幸被老虎咬死。这只老虎,正是他喂养了4年的一只成年东北虎。

随后,宜春市园林局林姓局长在接受记者时表示,事发动物园已被私人承包运营多年,证件齐全;其内部工作人员均为老板亲戚。据其分析,老虎咬人可能与春季发情有关。

“虽然老虎有兽性,但饲养员喂养了这只老虎4年,和老虎接触了这么长时间,应该是相对安全的。即使老虎当时处于发情期,应该也不会轻易去伤害饲养员的。”“应该是饿的。上次去动物园,随便在地上弄了点草他们都吃,肯定是平时吃不饱。”“早些年去过这个动物园,那里的动物个个瘦的皮包骨,看到都心痛,估计实在太饿才咬人。”……

对于宜春市园林局林姓局长分析的老虎伤人的原因,不少网友提出质疑,纷纷表示,这起老虎事件真正原因可能是:老虎常年吃不饱,饿的!

专家释疑:不是发情是饿的

针对这起老虎伤人事件,记者调查发现,网友的质疑也不是没有依据的。2013年5月,该动物园曾被媒体曝光“虐待”动物:三只骆驼瘦得皮包骨头身上基本上就是没什么肉,整个驼峰都是塌掉的;一只小老虎也被关在笼子里在太阳下被暴晒,呼吸困难。由于经营者过多考虑成本问题,该动物园技术人员、饲养能力不足,导致动物营养不良。

记者在搜索资料时发现,近年来,国内多地发生过动物园动物伤人事件。针对动物发情伤人一说,有动物专家提出质疑:不是发情,是饿的!

2010 年3月,在上海动物园的狮虎豹生态展示区发生一幕与宜春市动物园类似惨剧。展示区内的一头孟加拉虎突发虎威,咬住了一名饲养员。虽经其他饲养员极力解救,被袭饲养员终因伤重不治当场身亡。对于此事,各地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老虎伤人”是遭受游客惊吓所致,也有人觉得是因为饲养员操作不当,更有网友表示,是由于这只伤人的孟加拉虎正处于发情期,一时间,众说纷纭。

对于该起事件,天津动物园动物饲养管理队专家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然老虎有兽性,但饲养员和老虎接触了这么长时间,应该是相对安全的。以他多年工作经验看,不论是对老虎喂养还是去打扫虎舍,只要按照操作规程,饲养员都应该是相对安全的。

对于网友们“饲养员操作不当”这一说法,该专家觉得或许会有这种可能,但前提条件是老虎已经非常饥饿。“按照一般的饲养程序,动物园每周都会让老虎禁食一天,这主要是为了培养它的野性。”该专家说,前一天很有可能是上海动物园对这只孟加拉虎禁食的日子,而饲养员清理虎舍的时候又恰巧赶上喂食时间前不久去打扫,而且,这名饲养员在操作过程中又存在某些疏漏,几个巧合凑在了一起,才最终导致惨剧的发生。

网友呼吁:请对动物们好一点!

针对这起老虎伤人致死事件,3月28日,宜春市相关部门通过媒体回应称,宜春市园林局已派出工作组进驻该园进行停业整顿。对动物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整改;对园内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按照操作规程全面细化并严格执行动物园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市园林局将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动物园安全运行。

“作为动物园经营者,不能因为技术人员、饲养能力不足,就不给动物吃饱,就虐待动物,这样的行为会引起公愤的。”不少网友表示,希望动物园经营者对待动物好一点,不要让类似的悲剧再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宜春动物园老虎因发情咬死饲养员遭质疑是饿的 江西动物园老虎伤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