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巨资打造花街现满目残枝 因工程纠纷阻挠换花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巨资打造花街如今满目残枝因工程纠纷有人阻挠换花东西湖居民盼美景重现 楚天都市报讯 武汉市东西湖区居民近日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该区投入巨资打造的花街工程,很多花卉枯萎,工人们在更换时,一度遇到阻挠

原标题:巨资打造花街如今满目残枝

因工程纠纷有人阻挠换花东西湖居民盼美景重现

楚天都市报讯 武汉市东西湖区居民近日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该区投入巨资打造的花街工程,很多花卉枯萎,工人们在更换时,一度遇到阻挠。

东西湖区花街工程于2013年6月启动。据了解,今年初,工程承包商与施工方产生分歧,导致工程款项迟迟无法结算,因此引发纠纷。

东西湖区园林局调查发现,此事因工程承包商违规转包所致。该局已聘请律师予以追究,并督促更换枯萎的花卉。

市民反映

花街鲜花枯萎更换时遇阻挠

韩先生家住东西湖区金山大道。从2013年夏天开始,他注意到,金山大道和五环路两旁,种上了各种各样的鲜花,令人心旷神怡。

但是好景不长。今年3月,很多花卉枯萎,有人前来更换时,遭到另一拨人的阻挠,双方甚至一度发生肢体冲突。阻挠者还拉起讨薪横幅,称他们2年来负责养护五环路和金山大道上的花卉,但迟迟拿不到薪水,原因是工程承包商拒不支付工程尾款。

2012年,武汉市出台《武汉赏花旅游发展规划(2012—2020年)》,着力打造“水乡花城”,要求以城区主干道为载体,建设11条景观花街。其中,东西湖区的花街位于金山大道及五环路,共长15公里。

记者调查

款项迟迟未结施工方不答应

本月21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五环路和金山大道看到,道路两旁栽种着大量鲜花,路灯杆上也都挂着硕大的鲜花盆栽。可惜的是,很多鲜花失去了艳丽的色彩,有的已经枯死(如图)。

据了解,东西湖区花街工程的花卉,由武汉张建业花卉苗木有限公司负责栽种和养护。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2013年和2014年,他与湖北佳禾、湖北绿岛等两家园林公司签订合同,合同价分别为80万元、85万元。但是,两家公司分别支付30万元、34万元后,均未支付剩余款项。“要不到工程款,我没钱给手下10多名工人发工钱。”他说,他与两家园林公司就花卉密度、单价等产生分歧,后经东西湖区园林局协调,双方约定于4月10日前解决问题,且从3月18日起,由其他公司负责花卉采购和养护。但由于双方在协商过程中再次发生纷争,他才做出阻挠更换花卉的举动。

园林说法

工程违规转包导致横生枝节

据东西湖区园林局园林科负责人介绍,2013年、2014年,该区通过招投标形式,决定由湖北佳禾、湖北绿岛两家公司承包花街项目。合同规定,该工程不得转包和分包。但直到今年初,该局才获悉这两家公司违规将工程转包给了张先生。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2013年初,东西湖区政府采购办公室发布的“金山大道及五环路花街公开招标采购项目”明确规定: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项目执行过程中不允许转包、分包。

湖北佳禾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表示,该公司与张先生结算工程款时,公司对盆栽花卉的定价为1.0元/盆,而张先生要价1.7元/盆。因双方分歧太大,导致工程款迟迟未能结算。

23日,记者再次探访五环路和金山大道,发现枯萎的花卉正被新的花卉陆续替换。东西湖区园林局园林科负责人表示,该局拟通过法律手段,追究湖北佳禾、湖北绿岛的违约责任,同时积极协调两家公司与张先生的纠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花街 东西湖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