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发现首例H7N9病例 患者从事活禽交易和宰杀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发现首例H7N9病例 楚天都市报讯 26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公布,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我省确认首例H7N9病例。 该患者为一名50岁男子,户籍湖北罗田,从事活禽交易和宰杀活动。4月

原标题:我省发现首例H7N9病例

楚天都市报讯 26日,省卫计委官方网站公布,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我省确认首例H7N9病例。

该患者为一名50岁男子,户籍湖北罗田,从事活禽交易和宰杀活动。4月22日,省人民医院接诊该患者后,诊断为疑似H7N9病例,随后按规定转至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未见异常。经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证实,患者发病原因与接触外省输入的、携带H7N9病毒活鸡相关。

事发地已按要求启动应急措施,关闭了活禽交易市场,对该批存栏活鸡全部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对从业人员开展了健康监护。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开展发热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做好了应急救治准备,确保疫情可防可控。

省卫计委介绍,H7N9是由H7N9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主要传染源为携带H7N9病毒的鸡、鸭等禽类及其污染的物品和环境。H7N9可以经过呼吸道传播或者密切接触被病毒感染的分泌物、排泄物、水等环境传播至人。一般来说,所有人对H7N9病毒均易感,但是有些人是高危人群,例如从事养殖、分拣、运送、销售、宰杀和病、死禽处理等人员。

H7N9潜伏期一般为7天左右。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体温在38℃以上)、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可表现为重症肺炎。

在日常生活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来预防H7N9:选择购买“白条鸡”,禽肉、禽蛋煮熟煮透后再食用;不接触、不饲养、不宰杀活禽;发现不明原因死亡的禽鸟,立即向当地兽医或卫生部门报告;活禽养殖、屠宰、贩卖、运输、加工等从业人员如果出现发烧及咳嗽,要立即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使用抗病毒药物;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和勤清扫,接触禽类后及饭前要用肥皂和清洁水洗手;妥善处理病死禽,不宰杀、不买卖病死禽;死禽要深埋(不要随意丢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湖北省 H7N9病例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