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呼死你”骚扰襄阳119 一小时狂呼百次专线几近瘫痪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呼死你”骚扰119一小时狂呼百余次 火警专线几近瘫痪警方展开调查 楚天快报讯 昨日上午,襄阳消防119指挥中心及襄州消防电话室遭“呼死你”恶意骚扰,一个小时被呼百余次,119火警专线几近瘫痪

原标题:“呼死你”骚扰119一小时狂呼百余次

火警专线几近瘫痪警方展开调查

楚天快报讯 昨日上午,襄阳消防119指挥中心及襄州消防电话室遭“呼死你”恶意骚扰,一个小时被呼百余次,119火警专线几近瘫痪,致正常接处警受严重影响。

中午12时许,楚天快报记者赶到襄州消防大队电话室时,值班官兵刚刚放下电话舒了一口气:“简直烦透了,希望不要再打进来了,一上午都无法正常接警。”

据介绍,从上午9时52分到11时02分,两部119专用电话铃声不停地响起,共有164个来电记录。除了一个来电称“育红路发生火灾”外,其他均为自动语音播报,内容多为“我是电信客服,您的电话、宽带欠费……”等。

电脑记录显示,这些号码多是0028、0019等数字开头,总长13位,和正常手机、座机电话大相径庭。几名值班官兵说,平均15秒就有一个来电,号码也不正常,“经核实,那条火警电话也是假警,令人烦不胜烦”。

几乎同一时段,襄阳消防119指挥中心也遭恶意骚扰。记录显示,上午9时40分,第一个骚扰电话打进,直到10时30分许结束,两部119电话共接到15个恶意骚扰电话,号码显示为001345等数字,总长13位,且没有一个重号。“两部电话,过几十秒,持续不断地响起,听筒里既没有接通声,也没有挂断的忙音。”值班官兵说,他们用手机回拨这些号码,手机归属地显示为英国、德国等地。

事发后,两家消防单位及时采取措施应对。襄州消防发现异常后,曾把这些号码拉进黑名单。“这些莫名其妙的号码太多了,我们设置黑名单都无法堵住,电脑都被卡死,被迫重启。”

市消防支队迅速向市公安局汇报,并向电信部门寻求技术支持,紧急增设119专线电话。

至昨日中午,两单位119专线电话恢复正常。消防部门提醒,千万不要乱拨打119谎报、骚扰火警,这不仅极大地浪费消防资源,更是违法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目前,襄阳市公安局已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专线 襄阳 小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