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尔滨现毒品“丧尸药” 吸食过量后啃咬他人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哈尔滨市警方打掉一特大跨省贩毒团伙 毒品“丧尸药”首现冰城日前,哈尔滨市禁毒支队联合道里分局抓获吸贩毒嫌疑人17人,其中贩毒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新型毒品甲卡西酮(俗称“长治筋”、“丧尸药”)7

原标题:哈尔滨市警方打掉一特大跨省贩毒团伙 毒品“丧尸药”首现冰城

日前,哈尔滨市禁毒支队联合道里分局抓获吸贩毒嫌疑人17人,其中贩毒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新型毒品甲卡西酮(俗称“长治筋”、“丧尸药”)7000克、冰毒(甲基苯丙胺)300克,收缴作案车辆2台,彻底斩断了一个山西长治到黑龙江哈尔滨的运毒通道,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目标案件。

驾车运送咬人“丧尸药”到哈尔滨

2014年5月份,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禁毒大队工作中查明,一个贩毒团伙专门利用汽车从山西长治运输毒品“丧尸药”到哈尔滨及周边贩卖。由于该毒品从未在哈尔滨流通,且造价低廉、易于上瘾,吸毒人员在吸食过量后会产生幻觉并啃咬其他人员,极易导致案(事)件的发生,社会危害性极大,于是立即上报禁毒支队,联手展开侦查。

化装侦查揪出狐狸“尾巴”

2014年5月下旬,侦查员查明,从山西长治向哈尔滨贩卖毒品“丧尸药”的是哈尔滨人王丽丽,于是前往长治开展侦查工作。王丽丽十分狡猾,在当地有七个居住地,均为封闭式高层建筑,她经常变换居住地点,侦查员遂化装侦查,很快查明王丽丽在长治的活动单一,在每个居住地都很少出门活动,基本上每天出门一次,是在家中贩毒。她经常接触的人员是贾刚、芦正、雷明等人,由他们帮其联系贩卖毒品事宜,然后与王娟一同向外贩卖。

王丽丽在长治和哈尔滨的下线逐个浮出水面,贩毒网络也渐渐清晰,团伙头目王丽丽手下有贾刚、芦正、雷明、王娟“四大金刚”,分别负责联系曾某等下线向外贩毒。

2014年年底,道里警方在哈尔滨市收网,曾某等5人相继落网。

三买毒人员主动“投案”

2015年3月,道里警方派出侦查员赶赴长治收网。21日,获知芦正要从广东揭阳一贩毒人员处购买毒品,数量达7000克之多的消息后,侦查员立即制定了抓捕方案。谁知贩毒嫌疑人自入住揭阳一家酒店之后便杳无音信,多次苦寻未果。3月31日,贩毒嫌疑人王丽丽、雷明、王娟等三人全部进入警方视线,道里警方遂与当地警方组成联合抓捕小组展开收网行动。

侦查员敲开某小区18楼王丽丽家的门之后,迅速冲进屋内将王丽丽、芦正和贾刚等三人抓获。而就在侦查员对现场进行搜查时,三个购买毒品的嫌疑人突然闯进屋内,随即一一落网。侦查员从王丽丽家搜出毒品“丧尸药”3000克,冰毒50余克。

毒贩卖毒还兼职租房收费

贩毒嫌疑人王娟租住在某小区29楼,侦查员敲开门后,迅速将室内的王娟等三人抓获,缴获“丧尸药”约4000克,冰毒250克。经查,为了便于贩毒和为吸毒人员提供场所,王娟在该小区租了四套单身公寓,为在此吸毒人员提供租房吸毒服务,从中赚取房费。

贩毒嫌疑人雷明租住在该小区某单元21楼,就在侦查员要实施抓捕时,发现其有所警觉,将房门锁住、窗户用窗帘遮挡,为了确保抓捕工作顺利、安全,侦查员决定在附近蹲守,等候嫌疑人自投落网。次日凌晨,雷明从家中出来准备逃离时,没想到被蹲守了一夜的侦查员擒获。

随着雷明的落网,道里警方彻底斩断了这个长治到哈尔滨的运毒通道。

目前,王丽丽、王娟、雷明、芦正、贾刚等5人已经被道里警方安全押解回哈尔滨,其他嫌疑人交由长治警方查处。(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哈尔滨现丧尸药 哈尔滨首现毒品 丧尸药 吸食过量后啃咬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