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民违法占地建房 大冶6名干部充当违建保护伞被处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冶6名干部充当违建保护伞被处理 其中保安镇2人,金山店镇4人 楚天时报讯大冶国土资源局昨通报,今年来,在严肃查处12起农民个人违法占地建房行为的同时,还严厉处分了背后的保护伞、事件涉及的6名

原标题:大冶6名干部充当违建保护伞被处理

其中保安镇2人,金山店镇4人

楚天时报讯大冶国土资源局昨通报,今年来,在严肃查处12起农民个人违法占地建房行为的同时,还严厉处分了背后的保护伞、事件涉及的6名镇、村党员干部。

据悉,2014年1月至12月,大冶市金山店镇车桥村5户村民未经批准先后擅自占用集体面积共计865平方米违法建房。2013年10月至2014年8月,该市保安镇牛山村十一组5户村民未经国土部门批准,先后擅自占用本组集体面积共计528平方米违法建房;2013年10月,保安镇政府退休党员干部黄某,未经村委会和国土部门批准,以其父亲名义,擅自占用牛山村十一组集体土地120平方米违法建房;2014年8月,保安镇枫林村1户村民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村集体土地677平方米违法建房。该12起违法建房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占地事实,该市国土执法人员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制止,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报告当地政府。

经纪检部门查实,保安镇政府退休党员干部黄某,金山店镇车桥村党支部书记、国土资源所土地管理协管员肖某,车桥村村委会主任汪某,保安镇牛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国土资源协管员石某,枫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某和村土地协管员尹某等6名镇、村党员干部,有的是干部采取欺骗手段占用集体土地违法建房;有的在其职责范围内不认真履责,对违法建房行为不制止、不报告;有的甚至擅自批准农民占地建房。

最终,在大冶市国土资源局建议下,两个乡镇党委、纪委对这6名镇、村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党内警告2名,诫勉谈话2名,约谈问责2名。除此以外,对涉及的3个村委会给予“黄牌”警告、全镇通报批评的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干部充当保护伞 反腐 违法占地建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