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伙化工店买10吨醋酸酐 层层运输买卖供人制毒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团伙倒卖醋酸酐供人制毒 武汉破获全国最大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案 一次买来上10吨易制毒化学品(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毒品的前体、原料和化学助剂等物质),通过层层倒卖运输,提供给他人制作毒品

原标题:团伙倒卖醋酸酐供人制毒

武汉破获全国最大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案

一次买来上10吨易制毒化学品(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毒品的前体、原料和化学助剂等物质),通过层层倒卖运输,提供给他人制作毒品海洛因。昨日,硚口警方通报侦破一起部督特大非法运输买卖易制毒化学品案,当场收缴11吨国家管制第二类易制毒化学品醋酸酐。据了解,这是近年来全国破获的最大一起该类案件。

化工店买10吨醋酸酐惹疑

2014年11月19日,一份由经营单位提交的二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证资料,引起了硚口公安分局负责管理易制毒化学品民警的注意。

当月16日,一名叫申某的湖南衡阳人致电武汉某化工企业,称要购买10吨醋酸酐(国家管制的二类易制毒化学品,制作海洛因的必备添加剂)。因无电子购买证,申某的购买申请被拒,2天后,申某就寄来一份由湖南省邵东县某化工原料经营店出具的电子购买证,注明购买系自用。购买成功后,申某不断打电话催货,表示可不计运输成本要求快速发货。

申某出具购买证的这家化工店只是一个门市部,成立仅3个月,其资质并不匹配醋酸酐,且一次购买10吨,更是疑点重重。

层层运输买卖供人制毒

警方调查发现,申某背后果然存在一个相对固定的非法买卖制毒物链条。去年12月,公安部将此案定为部督案件,指派专家来汉指导侦查。

经查,该团伙组织者是湖南某化工公司的业务员周某,其通过王某出具购买许可证,由申某出面购买醋酸酐,运至湖南后,周某高价卖给长沙某化工公司法人袁某,再由袁某运至江西,卖给当地化工公司法人周某某。最终,醋酸酐以高于原价数十倍的价格贩卖至中国边境,供人制毒。

今年4月17日,申某再次与武汉化工企业联系购买醋酸酐,民警迅速布控。4月28日,装有11吨醋酸酐的货车从武汉出发,抵达衡阳准备转运时,前来取货的申某被民警当场抓获。同时,周某等其余3人分别在湖南三地落网。5月21日,周某某在深圳落网。

办案民警介绍,收缴的这11吨醋酸酐,至少可制成500余吨海洛因。目前,周某等5人涉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被依法批捕,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醋酸 化工 买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