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发现幽灵粒子 智能手机有救了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国发现幽灵粒子智能手机有救了 近日,我国的一个研究小组称,成功捕捉到一种困扰物理学家近一个世纪的“幽灵粒子”(即外尔费米子)。发现幽灵粒子这项突破性的发现将极大地推进未来技术的发展,例如比目

原标题:我国发现幽灵粒子智能手机有救了

近日,我国的一个研究小组称,成功捕捉到一种困扰物理学家近一个世纪的“幽灵粒子”(即外尔费米子)。发现幽灵粒子这项突破性的发现将极大地推进未来技术的发展,例如比目前的超级计算机运行速度更快的量子计算机以及能够实现一年一充电的智能手机。

资料图

何为“幽灵粒子”?中微子又译作微中子,是轻子的一种,是组成自然界的最基本的粒子之一。20世纪初,科学家发现原子核放出一个电子的时候,会带走一些能量,仔细算算,损失的能量比电子带走的能量多,有部分能量丢失了。

“幽灵粒子”的发现将给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带来巨大的影响。目前的充电原理是电子流通过电线和电路进入设备,而电子不仅笨重不易控制,还会导致能量的流失,如果采用外尔费米子,它可以保证几乎不损耗能源的情况下完成高功率的计算,甚至可以实现设备的一年一充电。

幽灵粒子的发现给智能手机带来的影响尤其显著,可以解决智能电子设备待机时间短、电量消耗快的问题。

当前的电子设备充电套路是电子流通过电线和电路进入设备。这些粒子不仅笨重、不易控制,还会导致能量流失。如果我们用外尔费米子将之置换掉,一个费米子装置就能够保证电流几乎不流失,并且能保证在几乎不损耗能源的情况下完成高功率计算。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我国发现幽灵粒子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