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沙洋“街头抢小孩”系假信息 造谣者被行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湖北荆门某网站出现一则“两男子在沙洋公开抢小孩”的信息,引起网民大量点击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荆门市沙洋县警方针对此事件迅速展开调查,现已查明事实,此信息被证实为虚假信息。 7月29日上午,沙

原标题:湖北沙洋“街头抢小孩”系假信息 造谣者被行拘

近日,湖北荆门某网站出现一则“两男子在沙洋公开抢小孩”的信息,引起网民大量点击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荆门市沙洋县警方针对此事件迅速展开调查,现已查明事实,此信息被证实为虚假信息。

7月29日上午,沙洋县公安局作出处罚决定,造谣者因散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7月27日,网民“梅孑”在“荆门社区”手机APP上发帖,称“光天化日竟然有人强拉小孩”,并配发两张膝盖受伤图片。随后,“梅孑”跟帖与网友互动,称当天和同事出门,一辆面包车突然停在身边,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将自己和同事推倒导致受伤,强拉同事的女儿被路人制止。28日,此信息被荆门社区“爆料君”整合,以“荆门沙洋真的发生了:有人开面包车在大街上公然抢孩子”为题发布主题帖,引起网上热议。

7月28日,沙洋警方连夜对该帖文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查明此信息为虚假谣言。发帖人龚某向警方陈述,7月27日上午,其在菜场买菜时摔了一跤,将双腿膝盖擦伤。当晚8时左右,她用手机将自己摔伤的膝盖拍照后在“荆门社区”手机APP上配文发布,故意虚构并散播“有人抢孩子”的舆论,目的只是为了寻求关注和点击率。

目前,违法行为人龚某某因散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已被沙洋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抢小孩 造谣 网络谣言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