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电梯事故续:政府抢尸视频为谣言 已立案


来源:央广网

人参与 评论

央广网荆州8月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31日上午,一段标题为“荆州安良电梯事故赔偿未解决政府出动警力强制抢尸火化”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传播。经网信和网安部门查证,这段抢尸视频

央广网荆州8月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31日上午,一段标题为“荆州安良电梯事故赔偿未解决政府出动警力强制抢尸火化”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传播。经网信和网安部门查证,这段抢尸视频被证实系谣言。

7月31日上午,一段标题为“荆州安良电梯事故赔偿未解决,政府出动警力强制抢尸火化”的视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微博及论坛传播。网帖称,电梯事故赔偿未解决,政府出动警力抢尸火化。另外商场拒不理赔,家人讨说法,尸体被数十名保安手持棍棒抢走。网帖是迅速在网络上扩散,8月1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政府新闻办通过他们的官方微博发布,经荆州市网信和网安部门查证,这段视频是外省警方处理某突发事件时的视频。

据荆州警方证实,这段视频发布后来有网友认出该视频是曾经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一起医疗事故,视频中事发现场一块玻璃上印有齐齐哈尔市中医院字样,网友还在微博上进行了这个截图对比。荆州相关部门现在是已经立案调查,表示将依法打击造谣者。

7月26日上午10点10分,湖北荆州市安良百货内一女子带着儿子乘商场内的手扶电梯上楼时,遭遇电梯故障。在危险的关头打将儿子托举出了险境,自己却被电梯吞没后身亡。7月27日晚荆州市政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事故属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7月29日荆州“7·26”电梯致人死亡事故技术调查报告正式形成,事故调查组认定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安良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对此次事件应负主要责任,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对此次事故负相关的次要责任,目前电梯事件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遇难者的遗体目前仍安放在殡仪馆,安良百货与事故遇难者家属就赔偿事宜目前仍在协商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荆州 电梯 事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