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站旁屡现“蛇出没”身长2.5米七八斤重(图)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地铁站旁屡现“蛇出没” 民警三捉大王锦蛇 腕口粗的大蛇窜至地铁站旁花坛,惊得下班的年轻女子花容失色。民警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客串“捕蛇者”将王锦大蛇捉拿“归案”。 大蛇盘踞地铁站口吓坏年轻女士

原标题:地铁站旁屡现“蛇出没” 民警三捉大王锦蛇

腕口粗的大蛇窜至地铁站旁花坛,惊得下班的年轻女子花容失色。民警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客串“捕蛇者”将王锦大蛇捉拿“归案”。

大蛇盘踞地铁站口吓坏年轻女士

18日23时37分许,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保利华都地铁站旁惊现一条手腕粗的大蛇。民警伍汉松立即携带捕蛇装备,与同事赶赴现场。

报警人是刚下夜班的王女士,她说,回家路过虎泉地铁站路口,突然发现一大团黑影挡住去路,起初以为是一堆土,正准备跨过去,谁知这黑影竟昂起头,嘴里发出“咝咝”的声音。连忙收回脚,定睛一看,是一条大蛇!

王女士吓得大叫一声,转身躲到一旁。见蛇还没走的迹象,战战兢兢地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三次接到“蛇出没”报警

查看王女士没有被蛇咬伤的痕迹,伍汉松用强光手电筒查看路边花丛,果真发现一条手腕粗的大蛇正盘踞在花坛树丛处,警惕地昂着头,不断吐舌头。

仔细一看,伍汉松不禁一乐,这条蛇是错过两次见面机会的“老朋友”。今年6月及8月初,伍汉松曾2次接到有蛇出没的警情,但当他赶到现场时,蛇已快速溜走不见踪影,民警找寻了许久,也没看到蛇的身影。

见穿戴捕蛇装备的民警靠近,感觉到威胁的大蛇昂头发出急促“咝咝”声以示警告。

伍汉松与同事兵分两路,同事用一根齐眉棍挑逗大蛇,吸引大蛇的注意力,伍汉松则绕过蛇头,在其后方等待时机。当大蛇完全被前面的棍子吸引时,伍汉松瞅准机会猛地一下摁住蛇头。大蛇受控后立即用蛇身猛烈缠绕伍汉松手臂,并不断摆动,反转扭打。但由于蛇头已被控制,无可奈何的大蛇只能“束手就擒”。

民警将蛇放进准备好的蛇皮袋中,带回警务站。

2.5米长的菜花蛇如何出现在闹市有待调查

经了解得知,民警抓获的大蛇学名叫王锦蛇,俗称菜花蛇。王锦蛇是一种游蛇科蛇类,体大凶猛,无毒,遇到同类会相互残杀。其动作敏捷,爬行速度快且会攀爬上树。主要捕食蛙类、鸟类、鼠类及各种鸟蛋。该物种已于2008年列入国家林业局保护名单。

民警估计,此次捕获的王锦蛇足有七八斤重,身长达2.5米左右,身体最粗部分接近成人手臂。至于该蛇是如何窜进市区,还有待深入调查。

据悉,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民警提醒市民,遇到蛇时不要慌张,也不要故意袭扰它,以免刺激蛇反扑撕咬,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遇蛇时尽量躲避,报警求助,待警方人员来妥善处置。

目前,该蛇已被民警转交至森林公安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身长 武汉地铁站 米七八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