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杀死堂兄一家四口 取死者首级到母亲坟前告慰


来源:澎湃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山东一男子杀死堂兄一家四口,“取死者首级到母亲坟前告慰”10月5日早上,山东济宁市经济开发区疃里镇三刘村废品收购站发生凶案,一56岁村民将72岁堂兄一家四口杀死。 6日,三刘村一要求匿名的村民

原标题:山东一男子杀死堂兄一家四口,“取死者首级到母亲坟前告慰”

10月5日早上,山东济宁市经济开发区疃里镇三刘村废品收购站发生凶案,一56岁村民将72岁堂兄一家四口杀死。

6日,三刘村一要求匿名的村民向澎湃新闻表示,行凶者与死者有积怨,事发时持猎枪和炸药作案,引爆废品收购站,并“取下堂兄首级后到其母亲坟前告慰”。

“爆炸声太响了,收购站被炸为平地,村里人家的玻璃都震碎了,(爆炸声)大半个疃里镇能都听到。”根据上述匿名村民的说法,5日7时40分许,三刘村人刘登台带着自制的雷管炸药和猎枪,窜进其堂兄刘登殿家和其开设的废品收购站内作案。

该目击村民介绍,刘登台杀害刘登殿后,将对方头颅割下,并带到自己母亲的坟前,喝下农药自杀。

中国青年网引述一贾姓村民的说法称,爆炸后周围几百米的窗玻璃震碎,爆炸现场上空冒岀蘑菇云,“跟核爆炸似的。”中国青年网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三刘村废品收购站有近千平方米已被巨大的爆炸夷为平地。

中国青年网还引述村民的说法称,事发时,刘登台手持猎枪、刀具,窜到刘登殿的废品收购站和刘登殿家,杀死刘登殿夫妇,并残忍地将刘登殿的头砍下。

对于作案动机,三刘村至少两名知情村民称,刘登台和刘登殿有多年的经济纠纷,几年前刘登台的母亲在向刘登殿讨要债务时当场身亡,“村里都在传,是气病身亡的,后来两家的积怨更深”。

不过,村民的上述说法未能得到当地警方的证实。

嘉祥县公安局10月5日发布通报称:2015年10月5日7时30分许,济宁经济开发区疃里镇三刘村废品收购站发生一起杀人案件。案件发生后,嘉祥县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刘登台(男,56岁,系疃里镇三刘村人,农民)携刀窜至受害人刘登殿(男,72岁,系刘登台的堂兄弟)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将刘登殿及其妻狄方臣(70岁)、其三子刘连海(46岁)、三儿媳王二红(46岁)四人杀死,引燃被害人房屋,后畏罪自杀未遂,被嘉祥县公安局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澎湃新闻注意到,通报里未提村民所称的“涉枪涉炸药”及取下堂兄首级到其母亲坟前告慰一事,只表示刘登台作案时“持刀”,现场非爆炸而是被“引燃”。对此,嘉祥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未向澎湃新闻证实村民说法,称一切以通报为准,案件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堂兄 母亲 首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