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血压患者空中突呕血 三飞机盘旋让出备降通道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高血压患者空中突然呕血 航班紧急备降武汉3架飞机空中盘旋让出“生命通道”昨天,一位男乘客在飞机上突发呕血,航班紧急备降武汉,同时抵达的其他3架航班在空中盘旋让出“生命通道”,最终患病旅客得到及

原标题:高血压患者空中突然呕血 航班紧急备降武汉

3架飞机空中盘旋让出“生命通道”

昨天,一位男乘客在飞机上突发呕血,航班紧急备降武汉,同时抵达的其他3架航班在空中盘旋让出“生命通道”,最终患病旅客得到及时治疗转危为安。

沈阳人吴先生患有高血压,但一直未予以规范治疗。昨天,他从广西南宁乘深圳航空ZH9461次航班飞回沈阳。在登机前,他已感觉胸闷、头昏不适,但由于归心似箭,仍于下午近5点登上飞机。飞行途中,吴先生开始频繁呕吐。飞机飞临湖北空域时,机组人员发现其面色苍白、全身冷汗淋漓,赶紧让他半躺休息,并向地面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备降武汉天河机场。

民航湖北空管局接到信息后,立即启用备用航路,指挥ZH9461次航班采用备用航路飞抵武汉,并指挥同时抵达武汉机场的其他3架飞机在空中盘旋等待,让ZH9461次航班优先降落。此外,空管部门还会同武汉天河机场指挥起飞航班延时起飞,调度出最适宜医疗救护的213机位,并通报机场医疗急救中心随时待命。

晚上6点45分,飞机降落天河机场,比正常备降时间整整缩短了10分钟。机舱门开启后机场医护人员立即登机,初步诊断为“高血压危象,消化道应急性溃疡”,对乘客进行紧急治疗后再用担架抬下飞机,用救护车送往市区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截至发稿时,患者仍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进一步治疗,病情趋于平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飞机 高血压患者呕血 让备降通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