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血头非法组织卖血月赚万元 记者暗访揭开灰色利益链

图为:血头(手拿献血单者)现场教大学生怎么冒充家属过关

图为:大学生献完血后,领到献血证

一条打着“武汉血液中心”旗号发布的消息,近日来在武汉一些高校的QQ群里疯转。消息以面向高校征集献血志愿者为名,诱以“数百元的营养补助”,吸引大学生前往献血。

几日来,本报记者暗访调查发现,该消息实有“血头”在幕后操盘。他们在收取需要用血的患者家属高价后,拉大学生冒充患者家属到医院进行有偿献血,从中牟取暴利。而这些卖血的大学生中,不少曾是无偿献血者。

武汉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组织他人卖血,属于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无偿献血秩序,广大大学生不要成为不法分子牟利的工具。他们已对此进行调查,将部分血头的照片和视频证据提供给武汉警方,警方将展开打击行动。

疑惑:无偿献血有400元补助

祝先生是一名献血者。前几天,他向本报反映,近日他在大学生QQ群看到一条消息被疯转,“武汉血液中心向各高校征献血志愿者,给每个志愿者400元的营养补助,另有一些奶粉、饮料、书包、雨伞等礼品,还发放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证。”

这条消息后面附带了联系人电话和QQ号,末了还特别要求:“1、半年之类没有献过第二次;2、必须年满18岁。”貌似非常正规。“献血还有400元现金的补助?从来没有听说过。”祝先生根据对方留下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过去,对方说得井井有条。信息真假难辨,这让祝先生很疑惑。

记者立即就此询问武汉市血液中心。该中心袁主任称,武汉市大力推行倡导无偿献血公益行为,献血并无现金补助,对于为何会出现这条消息,可能是不法分子所为。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大学生 记者 暴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