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新规5月起已实施 一车“销分”最多用三本驾照

2013年05月04日 09:09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饶纯武 戴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文:一车“销分”最多用三本驾照

新规本月起已实施 “罚分大户”遇难题 以后开车切记少违章

●目的:打击代理和买卖分值行为

●影响:的士等“罚分大户”叫苦

●提醒:被罚超过33分,意味着要重考科目一;守法开车,别再借驾照销分

交通违法后,你还在委托非法代理处理罚单吗?你还在找人借证销分吗?如今,这些套路已经失灵。

从5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启动新的交通违法处理程序,一辆机动车只限使用三本驾照“销分”,一本驾照最多只能用于三辆机动车,否则车辆和驾照持有人就会被“拉黑锁死”,接受调查。

两天来,记者走访多个交通违法处理点,发现由于新规的突然实施,使得江城不少“罚分大户”措手不及。武汉市交管局事故处表示,这项新规从5月2日开始在全市各交通大队窗口实行,目前处于调试阶段。

【新闻背景】

“一车限三本”

旨在严打“分贩子”

5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启动新的交通违法处理程序,打击非法代理和买卖分值行为,每台车处理交通违法的计分不能超过3本驾照,否则系统将自动锁死该车交通违法信息,将该车进入黑名单,暂不能打印单据。

据了解,该程序建立了“重点人员监控数据库”,对在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含3辆)不同号牌机动车,或者3名以上(不含3名)的驾驶人(不包含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的,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并对其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行为组织调查。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要求,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强化车管所、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机动车检测场及周边地区的秩序管控。在执法办公场所建立值日警官巡查或者专人值守制度,对无正当理由出入办公场所或多次、长时间占用交通违法自助处理设备的人员,要及时盘问调查,对重点可疑人员要登记取证。要在执法办公场所和交通违法自助处理设备安装监控设备,对处理违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定期分析监控记录,排查违法嫌疑人,抽查民警处理情况。

此举主要为防止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目前每本驾照可扣12分,如果扣光12分,司机需参加科目一学习考试,考试合格后驾照恢复到12分,但如果再次被扣光12分,司机则要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才能把驾照恢复到12分。

市公安交管部门提醒有驾驶证的市民,不要轻易地将驾驶证借给别人处理交通违法,更不要把自己的驾驶证上的分卖给分贩子,以免自己上了“黑名单”,为今后自己处理交通违法行为造成不便。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