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诊所医师无证行医称什么病都能治 3诊所被当场取缔

2013年05月05日 08:29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刘光明宝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什么证都没有,什么病都能治!”这席话出自江汉区复兴村一家诊所的医师之口。前晚,武汉市区两级卫生部门出动30多人,对复兴村一带诊所进行执法,当场取缔3家无证诊所。

复兴村小区位于江汉区常青街,周边私房颇多。金师傅是住在该小区的一名包工头,带着几十名民工一起干活。他介绍,4月上旬,一个民工的腿被混凝土块压破了皮,便到一家小诊所就诊。结果,花了200多元也不见好。最后,只得转到其他医院。

类似的事情去年夏天也发生过。当时,他手下几个民工患流感,为了省钱都到一家小诊所看病,每人每天花30多元,可连续打了三天针都没有好转。无奈,只得转到常青街卫生服务中心,才打两针便好了,只是费用更贵一些。

据金师傅观察,振兴路两侧的巷子深处隐藏了上十家小诊所,有的根本没有正规许可。“医疗机构关乎人的身家性命,无证行医出了问题怎么办?”他对此表示忧虑。

这几天的时间里,记者来到复兴村小区周围暗访。在一条名为常利里的小巷里,一家诊所的牌子十分醒目:上面显示能治30种病,包括支气管炎、痛风和精神分裂症等。

记者进入诊所,里面约有15平方米,门口摆着一张桌子问诊,后面是几个柜子,上面零散地放着一些药品。柜子后面是一架梯子,梯子上方是一张床。

医师自称姓曹,今年70多岁,平常住在诊所里。记者问他有没有《医师执业证书》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他说,自己行医50年,“什么证都没有,什么病都能看”。随后,记者在复兴村周围走访,10多家小诊所里面,有5家证照不全,另外一些处于关门状态。

5月3日,记者将此事向武汉卫生部门作了反映。当晚,武汉市卫生局和江汉区卫生局30多人联合执法,当场取缔3家无证诊所,并查没药品及医疗器械若干。

江汉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仍将对无证诊所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