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166个湖泊将有管理团队 保护工作分担到人

2013年06月21日 18:5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靓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月湖成为武汉市首个网格化管理湖泊。 本报记者孙辰摄

湖泊网格化管理启动,月湖率先拥有8人“护湖团”

湖边有人施工,可以查到施工对湖泊的影响情况;湖边有垃圾,街道可以立刻联系相关部门来清扫……武汉市湖泊管理局昨日透露,今年内将启动武汉市166个湖泊网格化管理,把湖泊保护工作分担到人。

汉阳月湖成为武汉市首个网格化管理的湖泊,今后月湖将不仅仅只有官方、民间两个湖长,还将有一个8人管理团队,更好地履行保护湖泊的职责。

月湖成武汉首个有管理团队的湖泊

1名首席管理员、7名管理员,成员们分别来自区水务局、湖泊所在月湖街晴川街街道、月湖风景管理处、琴台文化艺术中心、江汉桥及龙灯社区代表。昨日,武汉市湖泊管理局和汉阳区相关负责人向月湖管理团队8位成员授聘书,成立武汉市第一个湖泊保护执法网格化管理集体。

月湖首席管理员陈实平来自汉阳区水政监察大队,他表示,月湖面积很大,一个人就算每天围着湖转也不一定能发现问题。现在可以分片合作,各自承担一个区域,发现问题后通过网络相互沟通,各自所在职能部门如能解决最好,如都没法解决再一起商量。晴川街、江汉桥社区的代表,主要负责东月湖片(江汉一桥以东);龙灯社区、月湖风景管理处、琴台文化艺术中心、汉阳造、月湖街这5个地方的代表,根据地理上的就近原则,负责月湖的不同片区。

武汉市湖泊管理局局长赵陟介绍,这种新的湖泊管理模式有助于“小问题及时解决”,比如湖边有垃圾,所在街道就可以直接联系相关人员及时清理,不需要通过繁琐的投诉、查证、回复这样的程序。今后还将细化责任体系,对各个管理团队进行考核。

武汉市166个湖泊都将有管理团队

除了月湖,其他湖泊如何保护?赵陟介绍,继月湖之后,武汉市166个湖泊都将有各自的管理团队,预计今年年内中心城区40个湖泊的管理团队能够全部建好。

新城区湖泊如何管理?赵陟表示,有些湖泊本身所在地就很偏,周边大范围内没有人居住,会逐步想办法来细化管理。

通过湖泊的网格化管理,所有湖泊将建立起湖泊资料档案,包含湖泊“三线一路”规划、界桩、宣传牌、排污口、周边单位信息等;同时将会有一个协调解决问题的机制,一般问题现场解决、突出问题集中解决,重大问题上报研究解决。例如,如果某个湖泊周边出现新工地,管理团队就会查看开工手续是否齐全、是否会对湖泊产生影响、是否出现填湖情况,并把情况直接传到网上,让公众随时了解。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湖泊 管理团队 保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