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押钞员深夜撬盗ATM机未遂 自首后被判刑3年

2013年07月05日 07:4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刘珊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自以为谙熟银行ATM机的结构,一名银行的押钞员深夜撬机欲偷盗机器里的巨额现钞,却没料ATM机内部结构坚固无法得逞。记者昨悉,自首后的刘某尽管犯罪未能得逞,但因盗窃犯罪情节恶劣被法院判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

24 岁的刘某,初中文化,去年8月应聘为某公司一名押钞员,但一直为缺钱发愁。1月9日凌晨1时许,他背着提前准备好的起子、凿子、锤子等作案工具,坐公交车到位于青山的一家自助银行门口。进入银行后,他用工具将一台ATM机面板撬开,欲盗窃机内现金,但因ATM机内部结构坚固未能成功。

据刘某事后向警方交待,当夜作案未成后曾欲跳长江二桥轻生,经一番心理挣扎最终放弃,约凌晨5时许到公安机关投案。他说,因工作原因知道ATM机会有数十万元现金,也大致了解ATM机内部结构,所以才出此下策。后经银行清点,该取款机内共有现金人民币65万元,为维修被刘某损坏的设备,共花费1.2万元,刘某家属赔了一千元。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ATM 押钞 自首后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