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交警“边吃苦边挨骂” 阮成发建议多警告少罚款

2013年07月09日 08:3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梁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原文标题:交警如何破解“一边吃苦一边挨骂”困局 阮成发支招“多警告少罚款”

“交警工作是最辛苦的,也是挨骂最多的。我认为,不能一边吃苦,一边挨骂。”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在电视问政结束后,首站来到市交管局调研,与12名老交警圆桌座谈,为交管工作“鼓劲、提神”。

“昨天的特大暴雨,你们一直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昨天上午,阮成发一行首先来到建设大道香港路口和菱角湖万达警务服务站,慰问一线交警和协警,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防暑降温用品。

此后在交管局的座谈中,阮成发仔细倾听了基层民警的困难和呼声。他表示,如今武汉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一些乱象依然存在,今后的任务也将越来越繁重。现在武汉市机动车有140万辆,电动车超100万辆,再加上行人,绝大多数市民都是交通参与者。交警跟老百姓接触最多,警力少、任务繁重,压力也最大。

如何改变这种“一边吃苦,一边挨骂”的状态?阮成发说,很多交通问题,其实源头在规划,因此,要强化交管部门在道路规划、停车场建设上的发言权。

阮成发还表示,交管部门要形成一项制度,凡拥堵,必见交警。他还建议,道路拥堵时,指挥中心最好能够做到自动报警,至少三环以内必须自动化。他提到,前天暴雨时,长江隧道封闭了,但他乘车一直走到沙湖附近的匝道,没看到一个提示,到后来进退不得,“分流和疏导必须要跟上”。

“同时,严格执法要与人性化执法相结合,要有执法为民的理念。抖狠的司机毕竟是少数,要多站在司机角度,多警告,少罚款,以提醒为主,就能减少执法难度,减少社会矛盾。交警很辛苦,希望以后表扬、尊重的声音能多一些。”阮成发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赵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正才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武汉交警 阮成发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