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七旬老母寻女时走失 四子女连夜苦守汉口江滩盼母归

原标题:图文:七旬老母寻女时走失 四子女连夜苦守汉口江滩盼母归

图为:儿女们夜幕下贴寻人启事

昨晚,汉口芦沟桥路江滩入口,几个焦急的身影闪动着,他们沿路贴着寻人启事,汗水早已湿透衣衫。他们在寻找一个叫叶荣翠的老人,那是他们73岁的老母亲。

这位慈祥的母亲,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前晚,她只身前往江滩游泳池寻找女儿,不料自己却意外走失。

在网络上,数百名网友正在扩散寻人消息,他们说着同一句话,“武汉的朋友留心看看,愿老人家能平安回家!

夜晚出门寻找女儿一去不归

前日,芦沟桥路良茂大院停了水。住在大院里的吴女士为了能洗个澡,晚上7点左右从家里出发去江滩游泳池游泳。晚上8点多,母亲叶荣翠放心不下,说要去找她。儿子当时劝阻老人,但老人发了脾气。

事后,儿子后悔没有跟在母亲后面。据他介绍,家里离汉口江滩非常近,母亲平日时常来去,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当晚10时许,吴女士从游泳池归来,从弟弟口中得知母亲寻她未归,当即产生不祥预感。她和弟弟去了江滩公园,然而,沿着汉口江滩来来回回找了个遍,依然不见母亲踪影。吴女士一家报警,同警方一起又将江滩地毯式搜寻了三遍,未见母亲身影。

监控显示老人走向二桥方向

前晚,四个子女一直在江滩附近寻人,边找边喊。

吴女士介绍,昨日清晨,他们通过警方看了江滩游泳池进出口处的录像,母亲确实在前日晚上8时14分到了游泳池内,8时30分就离开了不知去向。他们又通过永清街派出所调来沿江大道路口的录像,看到母亲往与家里相反的二桥方向走去……

吴女士心疼地说,母亲偶有轻微的健忘,又患上重症肌无力的病,身上的某处肌肉随时可能动弹不得,每天必须要做理疗。现在,吴女士最担心的是,天气炎热,母亲随时可能病发瘫倒在路边。

四子女誓言一定要找到母亲

“我母亲年岁大,晚上方向感不好,又没带钱,希望能遇到好心人。”昨晚,站在夜色中的江滩门口,吴女士伤感地说。因为母亲是找她而走失的,她感到十分愧疚。

吴女士介绍,母亲73岁,育有四个子女。父亲在1975年便离开了人世,四个孩子全靠母亲拉扯大,对母亲,他们一直感怀于心。

为了找回母亲,子女们将寻人信息发上微博。到昨晚,已经有几百名网友扩散消息,帮忙转发。

据吴女士介绍,母亲走失时身穿咖啡色短袖,碎花中裤。如果有消息线索请联系15327394132, 或13517236917。

本报记者徐剑桥向清顺朱蕾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子女 汉口江滩 老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