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男士舍得花面子钱 人平均消费额居全国第三

原标题:图文:湖北男士舍得花面子钱

在淘宝网上购物的湖北男人,平均每次购买男士护肤品要花90元。近日,一组由“天下网商数据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淘宝男士护肤行业客单价(即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省份排行榜上,湖北男人花的“面子钱”在全国位列第三,仅次于上海的120元和北京的115元,把江浙、东北等地的男人远远甩在身后。

连日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商场发现,在一些一线化妆品专柜,一件三件套的男士护肤品卖到1600元,仍然受到追捧。有营业员证实,每年投入五六千元在皮肤保养上的武汉男士不在少数。

湖北男士“面子钱”排第三

除客单价排行全国第三之外,在淘宝男士护肤行业成交金额排行榜上,湖北男士居全国第七位。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目前淘宝热销的男士护肤品,单件商品价格从29元至350元不等。按照每个使用淘宝购买护肤品的湖北男士平均花费90元来估算,相当于每位男士每次至少购买了洁面乳和醒肤露两件套。

在淘宝网上输入“男士护肤”,然后将店铺地址选定为“湖北”,系统筛选出700多家专营男士护肤品的店铺。

记者在其中一家网店看到,近30天洁面乳、爽肤水等单品成交量均在200件以上。店主向记者透露,从阿里旺旺的昵称和性别资料来看,90%以上为男性自己购买化妆品。

进口品牌价格越贵越抢手

网上购买很给力,线下消费能力如何?记者走访了武汉国际广场、群光广场、世贸广场等多家商场的化妆品专柜,发现下血本“扮靓”自己的武汉男士还真不少。

在武汉国际广场、群光广场等商场的护肤品售卖专区,近80%的专柜有售男士系列。在某法国品牌护肤品专柜,营业员向记者推介一套适合30岁男士使用的基础套系,包括洁面乳、爽肤水、保湿乳,三件总价为960元。“这是我们专柜最便宜的系列了,我们还有适合40岁以上男人使用的,同样的三件需要1600元。”

在另一家经营日本原装进口护肤品的专柜,一瓶洗面奶、两支分别适用于日间和晚间的精华、一瓶爽肤水,总价为2220元,可用3—4个月,且常年没有折扣。在夜间精华液和眼部精华液展示柜里,还挂上了“缺货”的标签。

除了男士护肤产品,部分彩妆产品也受到武汉男士的追捧。

在某法国进口彩妆品牌专柜,店员正在向顾客介绍两款男士粉底液,30ml的售价在450元左右,一位衣着时髦的男士正在试用。闲聊中这名男士告诉记者,他刚从韩国留学归来,如果不擦粉底,出门都感到不自在。最后这名男士还搭配购买了一款370元的卸妆霜。“现在武汉擦粉底的男士越来越多,这款产品因为颜色自然很受欢迎,我们需要频繁补货。”店员称。

二三十岁男性是消费主力

在武汉广场某护肤品牌专柜,记者遇到了今年22岁的武汉男士小杨。他并非来为女朋友选购护肤品,而是花1000多元为自己买了一瓶护肤精华露。“这款产品我已经连用四瓶了。”小杨说,他基本上一个季度会用掉一瓶,一年花在此款精华露上的钱就要近5000元。营业员证实,像小杨这种每年投入大几千元在皮肤保养上的武汉男士不在少数。

在丝芙兰武汉某分店,来自全世界的男士护肤品填满了两个货架。店铺经理何女士介绍,目前来店内选购护肤品的男士主要集中在20—30岁,“我们也有针对中年男性的产品,但这部分产品销量相对较小,且多数是太太来帮先生选购。”

有数据显示,近年来,化妆品市场的性别细分已经成趋势。如今在国际市场上约有39%的男士在使用男士化妆品。尤其是近两年男士化妆品的销售增长幅度超过50%。

业内人士介绍,相较于国外市场,我国男士化妆品市场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迅速,从2007年的销售额超过15亿元到2012年已突破40亿元。近年来,我国男士化妆品市场主要集中于洗面奶等男士清洁用品,而如今,这种需求已经开始从清洁的单一功能逐渐向上渗透。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男士 面子钱 全国第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