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网友热议武汉实施带薪高温假 律师给市民泼冷水

@楚天金报:今年7月底,杭州一电子企业给近千名员工集体放“高温假”,工资、高温补助等照常发放,引发众多网友“羡慕嫉妒恨”。在同样火蒸炭焙的武汉,不少市民对“带薪高温假”的呼吁此起彼伏。江城38℃的桑拿天离“高温假”有多远?

记者追访——

“前几天稍微凉了些,今天又热得要命,喝再多水也被蒸发干了。”昨日中午,在武昌中南路一建筑工地,秦师傅正和工友们在阴凉处休息。搬了一上午砖块的他, 不停用脖子上的毛巾抹脸,背心已被汗水浸透。当记者介绍说,有些企业会放“带薪高温假”时,秦师傅刚开始还不大相信,后来只能一个劲地羡慕:“这么热的天,要是能放假休息,就算一天,也很知足了。”

在这两个高温月,外卖员小陈几乎每天骑着电动车,在烈日下奔波。“前段时间有些轻度中暑,可店里人手不够,请假休息都难,何况放假?”

湖北维力律师事务所律师吴胜利告诉记者,相比于高温补贴这种单纯的经济补偿,“带薪高温假”无疑在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和休息权方面更具人文关怀。但长期以来,“带薪高温假”并未形成明确机制。

那么,推广“带薪高温假”有无可能?吴胜利律师建议,可以在某一时段,由地方政府或行业主管部门,或企业自己做出安排,而不是规定全国统一的高温假。否则,在不少行业高温补贴都难以落实的情况下,谈“带薪高温假”未免像是奢谈。

@lamoncat:我们先休息了一周,然后是上一天休一天。工资照发,高温补贴是没有的。

@梅花朵朵开丫:羡慕,看来得找家好的公司上班才行。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带薪 律师 市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