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一小孩掉进列车与站台缝隙 疑因人多被挤下

图为:父亲(圈中)将孩子救起(网友提供)

原标题:小男孩随父母赶火车掉进站台列车缝隙间 挤车乘客们捏把汗 假日办提醒少带行李带好伢

父母拎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腾不出手来牵伢,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挤火车时从站台上掉入轨道。小男孩的父亲急忙趴下,将小男孩从铁轨上拉上来。

事发武昌火车站。据目击者谭先生介绍,昨日一早,他赶到武昌火车站,乘坐8:01从该站发往宜昌东的T6744次列车,因列车晚点半小时,8时许才开始检票。谭先生称,昨天乘车的人蛮多,8时10分许,他才赶到火车票对应的车厢,正准备上车,突然发现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掉进了列车与站台间的缝隙里。一时间,不少匆匆赶路的乘客停下脚步,齐声喊险。小男孩的父亲发现儿子掉入轨道,急忙向列车员求助,人群中也有人大喊“有小孩掉下去了”。吓着不轻的小男孩的父亲连忙趴在地上,伸出双手,握住小男孩的胳膊,将小孩拉了上来。

谭先生介绍,经他了解,事发时,出事小男孩的父母拎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小男孩父亲走在前面,母亲走在后面,小男孩走在中间。当时人太多,众人都在准备上火车。至于小孩是自己掉下去的,还是被挤下去的,因事发突然,已无从知晓。

假日办人士提醒:长假出行赶路时,带孩子的朋友一定要将孩子和大人的安全放在首位,人多的地方尽量将孩子带在身边,同时,出行应尽量少带行李,轻轻松松平平安安出行最好。铁路部门人士则提醒:赶火车的乘客,特别是带小孩的乘客,上车前一定不要走在站台黄线内,以免发生意外。(记者周寿江实习生袁婷)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小孩 列车 站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