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一公司为锻炼员工出新招 公交车上当众演讲

原标题:公交车上当众演讲

@武汉吧网友“木子离”:我这星期超额完成任务了,这个星期我们公司的惩罚是在公交车上演讲,这个星期公司让我们在公交车上演讲,经理说:“奥巴马都做过的事,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各位亲,如果你们看到一群疯子,没错,那是我们同事!

记者追访:23岁的博主李小姐,在光谷一家商务公司工作。9月28号下午,公司进行了一项非常特别的活动——在公交车上演讲,主题自拟,李小姐在百度贴吧里贴出现场照片,许多网友表示佩服演讲者的勇气。

据李小姐介绍,9月28日下午4点,公司一行8人在鲁磨路车站乘上了一辆往磨山方向的401公汽。李小姐负责拍摄全过程,吴经理第一个开始演讲,接下来是公司的六位主管,有的讲成长经历的、有的讲如何感恩社会、还有讲金融投资方面的内容,其中一位女主管的激情演讲,让公交车上响起了5次掌声。

该公司吴经理是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据他介绍,他会根据大家的承受能力来设计具体环节,之前曾用过跑步、爬楼、吃苦瓜等方式来锻炼员工。公交车演讲,还只进行了两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员工对自己进行心理突破,演讲之前,肯定觉得特别困难,但等你开口之后,就突破了自己。几位参加演讲的员工年龄在21到24岁之间。出发时乘坐的那趟车上,大约有20个乘客,返回的那趟,大约有30多个乘客,有的乘客听得很认真,有的乘客在做自己的事。

李小姐笑言“像这样练个一年,再去别的行业做估计可以无敌了。网友“冰麗0822”称好有创意的惩罚方法,既是惩罚,也是锻炼。网友“柠檬”则认为这种活动会不会影响到其他乘客,值得商榷。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演讲 公司 员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