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江段的非法采砂船猖獗 多部门将全天候打击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采砂船疯狂盗采江砂威胁大桥安全后,武汉市水务局紧急部署专项行动,将联合多部门全天候打击武汉江段非法采砂船。

昨日下午,武汉市水务局召开紧急执法工作会,部署开展打击江面盗砂船专项行动。根据部署,武汉市各区水务执法部门将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分片灵活治理,并设立24小时监控点,对采砂船进行摸排打击;同时,加强巡查力度,对非法停靠的采砂船进行严厉打击;今后,若抓到采砂船现行且采砂人员态度不好时,一律按处罚上限30万元予以罚款,以提高处罚威慑力。

水务部门还将采购执法艇,增强执法装备。目前,武汉市水务执法部门没有自己的执法艇,执法上有难度。洪山区水务局已采购价值300万的执法艇,武汉市水务执法总队采购价值700万执法艇的报告已获批,即将开始采购招标。同时,还将建立耗资2000万的执法基地,为打击非法采砂、水上执法和防汛提供便利。

此前,各区水务执法部门按行政区域对所辖水域进行管理。一些采砂船在行政区域边界疯狂盗采,执法部门难以处罚。比如,青山区和武昌区的分界线位于二七长江大桥下,而采砂船聚集在二七长江大桥附近,在两个区的水域边界“打游击”。打破行政区域的界限后,武昌区水政执法部门可重点打击二七长江大桥附近的非法采砂船,青山区水政执法部门则侧重于青山镇附近水域。

记者另悉,长航警方昨日开展行动,出动巡逻艇3艘,执法人员20余人,在青山镇水域查扣非法千吨级采砂船2艘(黄冈货998轮和银河188轮),收缴黄砂2000吨,抓获非法采砂违法嫌疑人19人,此案已移交水务部门处理。长航警方还公布非法采砂举报电话:027-82765110,对举报问题一经查实,将从严整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采砂船 部门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