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花旗银行发行纸币上印“汉口” “汉钞”现身金博会

花旗银行发行的纸币上,“汉口”两个字赫然在目,原来这是上世纪20年代发行的一种区域性货币。

昨日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的钱币展中,50余款纸钞上都印有“汉口”两个字。湖北钱币博物馆馆长张卫星介绍,“汉钞”最开始由浙江兴业银行汉口分行首次发行。随后,其他银行也纷纷效仿。其流通范围逐渐超出湖北,遍及皖、川、湘、陕、赣、甘等周边省份,成为当时中国区域性货币之一。1935年“法币”发行后,汉钞逐渐退出流通领域。

张卫星说,上个世纪20年代,汉口是内陆最大的金融中心,聚集了大量的金融机构,先后有70余家中外银行在此设立总行或分支机构,开展金融业务。“汉钞的流通演变历史,反映出了汉口当年的金融地位。”

湖北钱币学会常务理事张或定指着一张绘有“宝通寺塔”图案的汉钞告诉记者,该票由美国钞票公司印制,除印有“湖北省银行”文字之外,还加盖“此券由汉口豫鄂皖赣四省农民银行、湖北省银行公库兑现”等字样。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银行 汉口 纸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