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世界500强将赴约武汉光博会 高科技引领未来生活

2013年10月28日 10:29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华中地区首次体验windows8.1

作为全球光电知名展会——武汉光博会将于11月2日-5日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办,光博会今年吹响市场化转型号角,首次尝试由湖北省会展龙头企业尚格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为本届光博会注入新的市场气息,作为国内前三、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光电子领域专业展会,光博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也吸引了微软等世界500强企业亮相。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亮相这一科技盛会,全球巨头微软也将带来windows 8.1的全新体验。

作为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企业,微软公司自197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世界用户创造新的机遇、价值和体验。三十多年来,微软始终引领技术变革,其软件和服务能够帮助用户实现信息交流和数字生活管理,丰富商务应用和娱乐体验,使个人和企业充分发挥潜力。

据了解,目前,微软越来越重视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涉及Windows客户端、服务器和开发工具、信息工作者产品、微软商务管理解决方案、移动及嵌入式设备、云计算、MSN和家庭消费及娱乐产品等多个方面。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博士在接受天极网专访时曾表示,微软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本届光博会现场,参观者将可以在微软的展位上了解到目前最新的技术、更具前瞻的未来技术、企业集成解决方案、垂直行业应用、开发技术支持方案等;可以体验到Windows 8.1带来的全新应用,亲身感受微软创新技术带来的丰富有效的移动办公和娱乐,以及精彩的数字生活。

光博会迎来智能化时代 高科技引领未来生活

作为光博会同期举办的高规格论坛活动之一‘第三届数字家庭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年会’,也将融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理念,与大众共同深度探析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家庭生活中的新需求、新应用和新机遇。

数字家庭是未来生活的愿景,其包括四大功能:信息、通信、娱乐和生活,计算机,电视,手机实现三屏合一,三个屏幕的内容充分共享。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将数字家庭定义为,可以实现家庭内部所有设施控制并可得到反馈信息;声音、文字、图像信息可以在不同家用设备上共享,并随时随地实现控制与信息分享。交互式网络电视、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电脑娱乐中心、网络电话、网络家电、信息家电以及智能家居等,都是数字家庭的体现。

目前,发达国家的富裕阶层在家庭住宅装修中已经实现从重装修到重智能控制的转变;我国较发达地区的有识之士也已经意识到家庭智能控制的重大意义。我国从事数字家庭的研发、制造和服务的企业越来越多,数字家庭家具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企业科研、开发和服务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随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对未来家具的不断需求,相信数字家庭产业的发展,会给人们带来更人性化设计、功能更强大实用、操作更简便易用的数字化家居,感受科技引领生活的新模式。

民族企业吹响数字家庭号角

一边做饭一边看电视剧,数字家庭时代即将到来。无线智能物联,灶具智能触摸操作等智能技术一定会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手机实现的互联、互通、互控电视、空调、冰箱,燃气灶的数字生活方式,将一一亮相本届光博会。

在数字家庭展区中,联想、海尔、TCL、海信、创维、雅图、烽火、九洲、冠捷、华录、长虹、百视通等三十余家中国知名大企业踊跃参展,聚焦数字家庭,展现信息消费。智能电视、智能家电、智能机顶盒、智能照明、家庭网关、智能仪表、穿戴式设备、体感游戏、可视通话、安防监控、数字娱乐、智能家居、智能建筑等这些数字家庭领域方面的最新应用都将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B2馆亮相,普通民众都可亲身体验数字家庭,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多彩生活提供机会。

在科技进步和宽带网络快速普及的新发展机遇下,城市化进程带动数字家庭数量迅速增加,居民对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数字家庭娱乐、智能家居等发展势头迅猛。国内数字家庭系统厂商在产品技术性能上的不断突破创新,以更加优势的本地化服务迅速赢得到了民众的青睐。(通讯员:范金建)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光博会 武汉 世界500强 高科技 未来生活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