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全球高科技企业赴会武汉光博会 推动智慧城市走向纵深

2013年11月05日 08:40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摄影:熊丹丹

11月2日,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微软,IBM,联想等不少世界500强参展,展会期间IBM携17个与智慧城市相关的演示样本亮相。展会上IBM提出的“智慧城市”理念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的目光。

给城市装上网络神经系统推动智慧城市走向纵深

中国是全球城市化发展最迅速的国家,武汉是全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其城市建设在中三角地区具有典型性,对国内其他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也具有参考意义。

据了解,IBM的“智慧城市”的理念把城市本身看成一个生态系统,城市中的市民、交通、能源、商业、通信、水资源构成了一个个的子系统。这些子系统形成一个普遍联系、相互促进、彼此影响的整体。在过去的城市发展过程中,由于科技力量的不足,这些子系统之间的关系无法为城市发展提供整合的信息支持。而在未来,借助新一代的物联网、云计算、决策分析优化等信息技术,通过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方式,可以将城市中的物理基础设施、信息基础设施、社会基础设施和商业基础设施连接起来,成为新一代的智慧化基础设施,使城市中各领域、各子系统之间的关系显现出来,就好像给城市装上网络神经系统,使之成为可以指挥决策、实时反应、协调运作的“系统之系统”。

智慧城市成就创新的产业与幸福的民生

“智慧城市”以“人”为中心,帮助城市领导者运用系统思维,全方位的管理运营城市及其各项公共基础服务,成就创新的产业与幸福的民生。

从“四个层次,五个方面”为架构四种智慧物流平台的核心能力:更全面的供应链信息交换与感知、更充分的供应链网络整合与协作、更智能的物流产业分析与优化、可持续的应用创新与生态系统演进。物流将逐渐实现平台自身供应链生态环境拓展,使大链主采用私有云模式,通过链主平台与其上下游业务伙伴完成业务协同,而其他链主平台则通过公共云平台模式与其上下游业务协同,共享平台上的各类服务及渠道伙伴;通过和第三方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连接,逐步拓展平台的大生态环境;构建企业社交网,拓展合作渠道。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智慧城市走向纵深 推动智慧城市走向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